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籌)在深啟動

2019-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8月30日,中國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論壇龍崗分論壇在深圳國際低碳城會展中心隆重召開。為了推動粵港大灣區綠色發展與教育合作,由深圳玖伊綠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華僑城城投低碳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綠航星際太空科技研究院、深圳四季耕耘科技公司等26家單位聯合發起,成立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籌)。聯盟啟動儀式將在深圳國際低碳論壇龍崗分論壇同期舉行,屆時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員會等政府單位見證,各大教育機構人士共同參加,在金菊飄香的季節共商粵港澳大灣區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旨在推動科普教育機構與學校資源的整合和精準對接,促進科普教育工作深度聯合,有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充分調動行業、企業參與科普教育的積極性, 推動教產結合和校外實踐平台,發揮教育機構各自的資源優勢,實現跨界資源共建共享、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同舟共濟揚帆起,乘風破浪萬里航」。
 
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啟動 
 
 
  據悉,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籌)以國際低碳城會展中心(10大技術系統、97項低碳技術)、低碳體驗中心、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樂城酒店為依託,同時國際低碳城會展中心斥300萬引進達爾文科學館,並結合中小學基礎教育課本知識,以「體驗低碳生活、探究低碳科技、築夢綠色發展、生命安全防護」為主題,以提升科學素養、激發科學興趣、培養科學思維為目標,組織了包括康奈爾大學環境教育專家、全國自然教育骨幹、全國科學課優秀教師,素質教育專家、心理學專家等課程開發團隊,精心開發《青少年低碳科技研學》與《生命安全防護研學》兩大主題研學活動。點燃孩子的科學夢,引爆孩子的好奇心,「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而上九萬里」,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必將激勵聯盟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