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西長壽茶天龍紅茶飄香深圳綠博會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期三天的2019年中國。深圳(第5屆)國際現代綠色農業博覽會於8月29日上午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後,來自廣西長壽之鄉的長壽綠色飲品天龍紅茶,去年首次亮相深圳茶博會後,在社會反響強烈,今年受邀綠博會,得到眾多客商的廣泛關注和青睞,與多家企業達成扶貧合作。
 
天龍紅茶代表推介特產
 
  天龍紅茶與扶貧項目結緣
 
  據介紹,天龍紅茶生產於「中國長壽之鄉」廣西岑溪市天龍頂國家AAAA景區海撥一千米的原始森林裡,茶樹最高年齡達1200年,因為是綠色養生環保食品,2018年獲得「中國茶葉學會」第五屆「國飲杯」全國茶葉評比一等獎,今年4月29日,又榮獲 「第四屆亞太茗茶」金獎,是廣西的優秀旅遊商品。
 
  去年5月,廣西天晟茶葉有限公司在在深圳成立天龍紅茶辦事處後,通過深圳茶博會等活動平台宣傳推介,在深圳和香港等周邊地區享有較高的知名度,與深圳文化企業還簽訂扶貧合作協議,今年6月13日至16日,天龍紅茶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9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城區明信片全球首發活動」中,被指定為唯一禮品贈送與會各國嘉賓。
 
  在本屆深圳綠博會上,天龍紅茶展出了獲獎的三種主打長壽系列產品,一是天龍紅茶,包括有天龍1號、天龍2號;二是野生茶,包括有綠茶、白茶。三是1958老樹茶,包括有老樹紅茶、壓餅茶、老茶婆、茶果。推介其生產基地廣西岑溪天龍頂百福山茶園,正在打造AAAA休閑養生茶旅勝地!天龍紅茶生產廠家「廣西岑溪市天晟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莫華平獲得《改革開放四十年,改變農業40人》稱號。此次天龍紅茶在展覽中,在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備受客商關注,深圳岑溪商會的多家會員企業,採取各種形式,簽訂扶貧合作協議,表示藉助商會平台,將壽鄉的綠色環保飲品推廣到粵港大灣區乃至國際市場,深圳多家旅行社,正在度身訂製天龍紅茶生產基地——廣西岑溪百福山茶園扶貧旅遊項目,讓廣大遊客在探尋長壽之謎時,以實際行動,有效嫁接到幫扶工作中去,助推山區脫貧致富。
 
  2012年,廣西岑溪獲得「中國長壽之鄉」稱號後,當地老人的長壽之謎被破解,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長壽老人每天堅持飲用「天龍紅茶」;當地老人稱之為「養生茶」和「長壽茶」。
 
天龍紅茶是綠色生態基地
 
  本屆「綠博會」推三大長壽產品
 
  據介紹,天龍紅茶 生產廠家「廣西岑溪市天晟茶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育苗、種植、加工、銷售、培訓、茶文化傳播於一體,主打三大長壽系列產品。天龍古樹茶因為天然、原生、古老;也叫「天龍老樹茶」和「野生古樹茶」,中國茶葉學會與浙粵桂三省(區)茶學專家考察證實,天龍古樹茶是我國茶樹種質發源地之一;天龍老樹茶、壓餅茶、老茶婆、茶果,綠茶、白茶等產品有提神安神,保健養生等功效,除富含茶多酚、氨基酸,蛋白質等成分外,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鈣等多種營養元素,不僅可以養顏護膚,還可溫胃驅寒,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並具有利尿、消除水腫,消炎殺菌,增強心臟血液循環,強壯心臟功能,防止中風和心臟病等功效。
 
  據了解,本屆「綠博會」展覽面積三萬平方米,彙集了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縣)和東南亞、智利等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家企業參展,吸引了80餘家海內外農業組團參展,展會將繼續秉承「綠色、安全、健康、共融、共贏」的主旨理念,同時組織粵港澳大灣區強大的採購商陣容、電商團隊和專業觀眾,與展商的項目、產品、技術和服務實現現場對接,促進成交,力求實現專業觀眾與現場企業零距離互動、高品質對接。(朱開芝 李昌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