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中國國際OLED產業大會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舉行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30日, 「2019中國國際OLED產業大會」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開幕。OLED發明人鄧青雲教授、曹鏞教授、支志明教授等院士,全球顯示學協會負責人及OLED產業領軍人物和企業精英約600人共同參會,為正積極打造「世界顯示之都」的廣州呈現了一場全球OLED產業年度盛會。
 
2019中國國際OLED產業大會助力廣州打造「世界顯示之都」 攝影:李劍鋒
 
  OLED全產業鏈精英齊聚羊城
 
  「OLED之父」鄧青雲博士,國際顯示學會(SID)、韓國顯示行業協會(KDIA)、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等全球知名顯示學協會負責人,中科院、清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香港大學、上海大學、UBI Research 、IHS Markit、CINNO Research等科研院所、研究機構的教授、學者,以及LG Display、京東方、華星光電、維信諾、柔宇、天馬、和輝光電等全球知名面板廠商,康寧、三利譜、聯得、敦泰、易天自動化等材料、製造設備和配套廠商,創維、康佳、TCL、華為、OPPO、vivo、北汽等電視、手機和汽車終端廠商等OLED全產業鏈負責人、企業家、技術專家共同出席了本次盛會。
 
  據了解,中國國際OLED產業大會不僅是業界大咖和精英共同分享產業發展最新趨勢的平台,也是展示企業最新產品和技術的平台。本屆展會期間,LG Display、維信諾、天馬、和輝光電、柔宇、阿格蕾雅、FLOW、盈坤、福祿、米開羅那、尤特新材料等面板龍頭企業以及設備和材料廠商集中展示了最新的OLED產品和設備,讓參會嘉賓直觀體驗OLED最新產品技術和發展潮流,進一步助推全球OLED產業鏈企業間的交流和合作。
 
  黃埔區 廣州開發區勇立新型顯示產業潮頭
 
  據悉,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目前集聚有規上新型顯示企業47家,液晶顯示屏年產約8200萬片,增長6.6| 彩色電視機產量約550萬台,同比增長14.7| 智能手機產量392萬台,增長近6.8倍,2018年新型顯示產業總產值實現1360.9億元。同時,該區堅持自主創新和開放創新雙輪驅動,僅樂金、新譜、創維、視源等4家骨幹企業年投入研發費用超過10億元。
 
  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以 「高企」「人才」為雙頭雁,從引進全球產業鏈邁向打造全球創新鏈。「高企」方面,圍繞樂金顯示8.5代OLED項目,已聚攏新譜電子、喜星電子、漢成電子等30多家核心協力廠,形成了一個上下游產業分工細密、從高端面板、模組到智能終端的液晶平板顯示產業集群。視源電子在液晶顯示方案集成領域成為國內龍頭企業,2018年液晶顯示主控板卡出貨量為7878萬片,佔全球液晶電視主控板卡出貨量比重超35 「人才」方面,目前集聚了一支以國際一流院士領頭的新型顯示核心創新隊伍。(朱樺 肖伶 張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