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打通斷頭路,深園山街道新園路正式通車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困擾着深圳市龍崗區園山街道新園路附近的周邊市民10年之久的斷頭路終於破題。8月28日,新園路正式通車了。據悉,從去年的12月份被正式重新立項之後,經過8個月的努力,終於在今天正式通車了,這條路的貫通將能夠惠及周邊6個社區的居民出行,有效緩解周邊兩條道路的交通壓力。
 
 
  據了解,新園路南延段位於園山街道,是龍崗大道的重要交通疏解道路,屬城市次幹道,道路全長1.93公里,於2009年開工,原計劃2010年完工。其中1公里長的一標段工程在2013年完成了750米路段建設後,因拆遷原因形成了約250米長的斷頭路。按照打通龍崗區斷頭路總體工作部署,將園山新園路建設列入龍崗區打通「斷頭路」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之一,也是園山街道十大攻堅任務之一。在打通新園路斷頭路的過程中,園山街道面臨著拆遷、資金、項目變更等很多問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海斌、區委常委谷更軍等領導親自到現場考察、協調區相關職能部門解決工程立項實施中遇到的問題。通過各方不懈努力,新立項的新園路南延段工程於2019年4月15日開工建設,最終按期完成打通任務。
 
  新園路是平行於龍崗大道、南北縱向的重要交通疏解路,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不僅完善了園山的道路網絡,優化了交通微循環,縮短了園山南北片區出行距離,有效緩解了龍崗大道的交通壓力,為居民出行提供極大的便利,而且也為園山的市容環境增加一道風景線,對園山的快速發展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朱開芝 徐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