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嶺南藝術名家为籃球世界杯挥毫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019籃球世界杯即將拉開帷幕。8月28日,以「揮毫落紙墨染色·喜迎籃球世界盃」為主題的文化宣傳活動在廣州體育文化博物館舉行。多位藝術名家與工藝大師現場創作籃球世界杯藝術作品,為籃球世界杯營造了極具嶺南體育藝術文化的賽事氛圍。
 
剪紙大師於中民的籃球世界杯作品
 
  活動現場,廣州剪紙協會的剪紙工藝大師通過剪紙的方式來表達對籃球運動員們的敬仰之心。剪紙大師於中民剪出本屆籃球世界杯全球宣傳大使——姚明、科比·布萊恩特、德克·諾維斯基的人物剪紙作品。作品極具人物標誌性運動風格、活靈活現,讓人讚嘆不已。廣州書法家黃三舍等人揮毫潑墨,為籃球世界杯送上佳作。
 
黃三舍(左一)為籃球世界杯揮毫 
 
  據悉,從28日開始,籃球世界杯文化宣傳展覽將持續至9月15日籃球世界杯閉幕。除了極具特色的球員人物剪紙外,此次文化宣傳還將展出的嶺面著名人物畫家黃澤森、盧小根、程裕燈等為運動員創作的人物肖像。同時,嶺南山水名家吳靜山、李醒韜、朱頌民、劉詩東等創作的籃球主題藝術作品也將參與展覽,體現了嶺南人對籃球世界杯的熱愛與關注。也為市民帶來了一場體育的文化盛宴,增強了賽事文化傳播的深度和內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