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西鄉街道建立27家「青年之家」 為轄區青年提供學習陣地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近日,深圳西鄉街道在街道黨建服務中心召開了西鄉街道團工作會議暨「青年之家」集中揭牌儀式,團區委副書記丁艷、西鄉街道黨工委委員、群團工作部部長李金宇、25個社區團委書記、機關支部書記、兩新企業團支部代表參加活動。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並對今年以來的團工作進行了總結和梳理,對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富華社區將繼續發揚共青團精神,拓寬團的陣地,豐富團的活動,積極培育青年,努力打造青年友好社區」富華社區團委書記孟娜率先表態發言。會議強調,團幹部要始終圍繞中心大局,拿出青年幹部的朝氣、韌勁,以昂揚向上的奮鬥精神,奮勇迎接新挑戰新任務,為推動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貢獻力量。
 
  當天,西鄉街道團工委還組織25個社區舉行了「青年之家」的集中揭牌儀式,在西鄉街道及25個社區的黨建服務中心建立了「青年之家」活動陣地,實現黨團陣地的共建共享。「青年之家」是新形勢下由共青團根據青年聚集特點和成長需求,依託社區、園區、商圈等場所和空間建立起來的公益性服務場所,在這裡,青少年可以閱讀更多的公益性讀本,學到更多知識。據統計,截至目前,西鄉街道建立街道級「青年之家」2家,社區「青年之家」25家,青少年學習有了陣地保證。
 
  西鄉街道黨工委委員、群團工作部部長李金宇表示,要始終以問題為導向,堅持黨建帶團建、切實加強團的基層建設,抓好主題教育,充分發揮出青年群體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活力。
 
  團區委副書記丁艷表示,「青年之家」平台建好了,就要把各方資源利用起來,提高團隊的協作、服務意識,開展更多讓青年團員受益的服務活動,努力發揮出「黨政助手、青年之家」的作用,不斷增強基層團組織的生機和活力。
 
  揭牌儀式後,西鄉街道組織參觀了西鄉黨建服務中心,並組織青少年團員觀看了主題教育電影《厲害了,我的國》,發揮「青年之家」青少年思想教育作用,接下來,西鄉街道將解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需,打造貼合青年需求的示範陣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