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52隻烏龜集體「闖關」入境被深圳羅湖海關截獲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22日,一名女性旅客手提一塑料袋經羅湖口岸旅客入境通道過關,當班關員察覺其神情異常,將其截停進行檢查。經檢查,在其包內發現了幾隻黑色襪子樣包裹物,每隻襪子內裝了顏色各異的小烏龜。經清點,該旅客共攜帶了52隻烏龜,包含巴西龜、中華草龜、黃金龜等多個品種,且均無相關檢疫審批文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的規定,活動物(犬、貓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動物、鳥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昆蟲類和其他無脊柱動物、動物遺傳物質均禁止攜帶、郵寄進境。
 
  海關提醒廣大旅客,未經檢疫的活體動物極有可能攜帶疫病疫情,可能對輸入地生態環境造成威脅,對接觸者造成安全隱患。旅客出入境前應充分了解並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切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