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頭街道舉辦「迎大慶·保平安」應急技能大比武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8月22日,由深圳市南山區南頭街道辦事處主辦的應急技能大比武活動在南山文體中心舉行,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南山區應急管理局、區消防大隊、南頭派出所、轄區社區工作站、各農城化股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負責人,轄區重點單位物業企業負責人等300餘人來到現場觀摩。據悉,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南頭街道消防隊伍的快速反應、協同作戰和應急處置能力,掀起「全民參與消防·共築平安南頭」的練兵熱潮,築牢基層消防安全網,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嘉賓合影
 
  參加本次競賽的隊伍總共12支,分別是南頭城、大新、大汪山、南聯、馬家龍、同樂6支應急管理站隊伍和田廈物業、萬科創新大廈、智恆產業園、建工村龍城物業、佳兆業南山文體中心、農批興業聯隊6支物業消防隊。專業隊伍和義務隊伍同場交流較量,以賽促學,以賽促訓,展現了良好的專業素養和消防應急技能。
 
  此次應急技能大比武共設置個人項目物業消防隊二氧化碳滅火和社區應急管理站穿越獨木橋、佩戴空氣呼吸器折返跑以及團體項目社區應急管理站破拆捲簾門救人項目。在比賽過程中,各參賽選手沉着冷靜、團結協作,熟練的操作各類消防器械,有條不紊地完成每一個預定的應急技能動作,發揮出「精、快、穩」的訓練水平。
 
參賽隊員風采展示
 
  經過緊張而激烈的角逐,來自田廈物業的王名獲得物業消防隊二氧化碳滅火項目個人一等獎,佳兆業南山文體中心的丘林清、建工村龍城物業的黃志深獲得二、三等獎;來自南聯社區應急管理站的劉剛偉獲得穿戴空氣呼吸器折返跑個人一等獎,大新站的廖遠強、馬家龍站的何淑偉獲得二、三等獎;南聯社區應急管理站獲得團體一等獎,大新和馬家龍社區應急管理站獲得團體二、三等獎。
 
  比賽過後,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副支隊長陳飛對南頭街道成功舉辦應急技能大比武表示祝賀,肯定南頭街道在治安、消防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希望街道進一步加強保安隊伍和消防隊伍建設。區應急管理局局長李昭志要求街道加強應急救援準備工作,練本領、快反應、強作風,為轄區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南頭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蔡淡宏從隱患排查、能力提升、廣泛宣傳等方面提出要求,大家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確保街道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