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頭街道召開2019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動員大會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1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南頭街道召開2019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動員大會。南山區文明辦、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南頭街道、南頭派出所、南頭交警中隊、南頭市場監督管理所領導,南頭街道全體工作人員,清掃保潔、四害消殺、垃圾清運、園林綠化養護等服務工作單位,物業小區、商業街、集貿市場、施工單位等轄區市容環境責任主體單位工作人員共500餘人參加會議。
 
動員大會現場
 
  會議由辦事處主任蔡淡宏主持,與會人員首先觀看市文明城市創建明察暗訪短片。南頭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執法隊隊長侯少飛指出目前街道在創文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對相關單位提出具體工作要求,並倡導相關責任單位要樹立社會責任意識,提高主觀能動性。深圳市先達威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大新北城市更新項目工地管理單位、南聯社區豪方天際小區代表作攻堅誓師發言。
 
  南山區城管局局長張玉慶首先對南頭街道的工作提出肯定,在今年的文明指數測評中是南山區唯一位列前十的街道,針對南頭街道市容環境現狀做出了點評,並為街道下一步的創文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更高的要求,強調要有「四心」的工作精神——有上進心、信心、恆心、輕鬆心。南山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寧少賢對街道及相關單位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視,要有高度政治覺悟,讓創文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對標對錶,立行立改,責任倒查,為市民提供乾淨、整潔、安全、有序、文明、有禮的生活環境。
 
  自4月份召開街道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動員大會以來,南頭街道全力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成立街道文明城市創建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由街道全體黨政領導、社區黨委書記及科室負責人組成,每周至少一次走訪巡查掛點社區,壓實工作責任,及時反饋,督促整改。領導小組下設街道文明辦,落實督導責任,對存在問題予以通報。同時,從各科室抽調精兵強將負責綜合協調、溝通聯絡、督導檢查工作。
 
  潘學郭書記表示,一是要提高認識,以奮力拚搏的精神狀態投入文明創建,要統籌安排、創新思路,以創文為重要抓手推動基層各項工作的開展和落實,努力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迅速行動,以精細嚴實的工作要求抓好文明創建,堅持問題導向,迅速行動,要把困難估計得更足,把標準提得更高,明確責任、落實到人。三是精準施策,緊扣文明迎檢關鍵環節抓好落實,吃透測評指標,抓好市容環境,抓好重要問題。四是要營造良好氛圍,加大核心價值觀和文明宣傳,創新形式,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提高市民文明素質。五是要以群眾的滿意度來檢驗文明創建的實效,要把居民滿意度作為最重要的一項指標來抓。(王靜抒 彭鈺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