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柬中東盟商會與柬展開五大領域深度合作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盛芳齡 報導:8月19日,柬中東盟商會執行會長王衛國先生帶領的中方團隊在柬埔寨總理府與嚴才利副首相正式會晤。中國成套工程黃福偉董事長、中國昊遠集團司緒斌副總裁,柬埔寨內閣大臣 Chea Samnang、 柬埔寨商務部副部長H.E BUON Sarakmony、柬埔寨商務部WTO局局長CHIN Sovannarith陪同在座。
 
柬安娜公主(左一)、中國成套工程黃福偉董事長(左二)、柬中東盟商會執行會長王衛國(左三)、柬埔寨嚴才利副首相(左四)會晤合影
 
  會晤時中柬雙方就農業、基礎設施、金融、醫療、公共安全五大領域的合作進行了交流溝通和探討。
 
  王衛國表示:作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台和節點,柬埔寨當前與中國已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的關係。柬埔寨有着豐厚的優質生態資源、土地資源,關於中柬在農業領域的合作首先要提升柬埔寨農業機械化水平,規模化地整合各方資源,流轉可種植農田土地,實現大面積聯合開發。同時在柬埔寨建立所有農作物的物種基地(包括水稻、玉米、黃豆、水果等)、優質食品的加工基地,促成與中國的糧食儲備加工貿易結合形成現代化供銷系統,從而建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的商品交易中心。
 
  王衛國會長透露農業領域合作備忘錄將於近期簽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