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公安融媒體資訊平台「深圳警觀」2.0上線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年8月21日,深圳公安融媒體資訊平台「深圳警觀」2.0上線,以更加新穎活潑的版面設計、更加豐富精準的警務資訊內容、更加貼心的互動服務引領政務融媒體平台建設,深圳公安「中央廚房式」融媒資訊平台全新升級。
 
  融媒時代打造政務平台典範  構建警務傳播新生態
 
  據悉,2017年11月23日,深圳公安融媒體資訊平台「深圳警觀」正式上線。該平台集信息收集整合、內容製作生產、渠道分發推廣等功能於一體,是深圳警方深入推進信息化建設、強化警務信息公開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實踐。據統計,該平台自上線以來發佈深圳公安警務資訊9351條,圖片1587張、視頻897個,重大公安政策、舉措796次,成為市民了解深圳警務資訊的重要窗口。
 
  「深圳警觀」標誌着深圳公安警察公共關係工作理念、工作機制和工作模式的轉變,圍繞「深圳警觀」的定位,深圳公安在「策、采、編、發」上大力推進原創優質內容外,還打通報紙、電視、網絡、公安自媒體等各類媒介載體壁壘,形成綜合了文字、視頻、圖片等多種表現形式的立體化報道精品,大幅提升了深圳公安宣傳的傳播力、影響力,社會各界對深圳警隊形象的認同度不斷攀升。在2019年南方報業集團主辦、南方都市報承辦的融媒致敬盛典大會上,「深圳警觀」獲評「最具融媒傳播力」獎。
 
  強化資訊服務和用戶體驗 「深圳警觀」2.0值得期待
 
  5G時代,物、媒介、信息之間的連接顯得尤為重要,媒體的融合發展也在不斷加快。2019年,深圳公安將緊緊把握「深圳警觀」的定位,對「深圳警觀」進行升級改版。在強化用戶服務功能的同時,增設了深圳公安策劃專題專欄等品牌,真正實現「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多元傳播」的全新傳播格局,讓用戶更加全面、便捷了解深圳公安。此外,對「深圳警觀」平台的稿件內容質量及發佈,也將通過系列傳審機製得到進一步強化提升。具體而言,「深圳警觀」2.0主要呈現以下變化:
 
  版面設計更為美觀清晰。「深圳警觀」2.0對版面設計進行了全面調整。如在首頁頂部設置了搜索框,方便用戶檢索信息;排版大圖、小圖、文章交錯,既有序又不失靈活;首頁增加了 「專題專欄」,包括在傳統媒體發的《每日警星》、《深圳警隊20最》、《深圳警訊》、《我是深圳馬天民》等品牌專欄集中呈現,主題宣傳效果更加凸顯。
 
  資訊內容更加豐富精準。將欄目精簡為推薦、視頻、打擊、防範、科技、服務、人物、精選8個主題,涵蓋了上級精神、政策舉措、工作戰果、便民服務、典型宣傳等方方面面,內容豐富、定位精準。「深圳警觀」2.0還增加了直播功能,屆時將對一些重大警務活動進行直播。
 
  用戶體驗更重互動分享。「深圳警觀」2.0增設了用戶體驗中心,包含我的積分、我的推送、我的收藏、我的評論。用戶登入一次可積1分,點贊、評論、收藏「深圳警觀」平台文章均可獲得積分。積分累計達到一定分值後,可兌換相應安全宣傳品或獲邀參與主題活動。
 
  資源整合更加系統規範。「深圳警觀」2.0將深圳公安新媒體矩陣中的123個新媒體賬號全部納入其中,用戶只要登入平台點擊新媒體矩陣,就可以看到所有分局、警種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在今日頭條、南方+等平台的公安號,真可謂一平台在手,閱覽深圳公安全局新聞無憂。
 
  服務為本,精益求精。「深圳警觀」2.0將以最權威、全面、鮮活、有趣的融媒體報道服務公安工作、服務廣大市民用戶,架設建設和諧警民關係的橋樑。廣大市民朋友可以通過關注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號「深圳公安」和「深圳公安發佈」,在下方菜單欄點擊「深圳警觀」,即可享受「一站式」警務資訊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