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重回廣州 總獎金50萬美元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22日廣州體育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中國網球協會、廣州市體育局主辦,廣州市體育競賽中心、廣州市網球協會在和南沙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廣州南泰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的星「河控股集團·2019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將於9月14日至21日在天河體育中心網球中心場舉行。伊莉娜·斯維托麗娜、肯寧·索菲亞、王薔、張帥、鄭賽賽等女子網球世界名將亮相這一賽事。
 
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作為WTA國際級賽事,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網球賽事之一。舉辦15年來,從李娜開始,到晏紫、張帥、王薔,共4人5次加冕女單冠軍;張帥更是先後在2013年及2017年兩度加冕,成為這一賽事歷史上首位「雙冠王」。
 
  今年賽事總獎金也由往年的25萬美元升級為50萬美元,是同期賽事中獎金最高的WTA國際級賽事。冠軍同時可獲得28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今年還將啟用鷹眼電子回放系統及測速設備,爭取帶給球員及觀眾全新體驗和感受。
 
  公開賽設置單打和雙打比賽,女單預賽將於9月14日-15日舉行,正賽於9月16日-21日拉開戰幕。參加正賽球員名單已經正式公布,目前已確定的21名正賽球員世界排名均在前100位,分別來自於中國、美國、烏克蘭、捷克、白俄羅斯、突尼斯、斯諾文尼亞、哈薩克斯坦、法國、德國、俄羅斯、瑞士、瑞典、羅馬尼亞14個國家。其中包括現世界排名第5、去年新加坡年終總決賽首次奪冠的伊莉娜·斯維托麗娜將征戰這一大賽。兩奪WTA冠軍的美國新星肯寧·索菲亞也將首次亮相,年僅20歲的肯寧現世界排名第20位,她將是今年這一賽事女單冠軍的有力競爭者。
 
  中國選手中現世界排名18位的王薔、現世界排名34位的張帥、金花鄭賽賽也將參加本屆公開賽,力爭把冠軍獎杯留在中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