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月底開幕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在2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組委會宣佈,2019綠色發展城市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將於8月29-30日在深圳資本市場學院舉行。據悉,本屆論壇由一個主論壇、六個平行論壇以及系列配套活動組成,涵蓋了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論壇、綠色金融論壇、能源論壇、深系瀾湄·綠色低碳發展與合作論壇、中日綠色發展論壇以及龍崗論壇,將吸引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國際機構的嘉賓參會。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國際低碳論壇發展中心主辦。論壇在形式和內容上都有較大創新和提高,突出服務產業、國際合作、創新引領。其中國務院參事、科技部原副部長劉燕華;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劉世錦;中美綠色基金董事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規劃司原司長徐林;能源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兼中國區總裁鄒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副代表戴文德;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前副主席莫漢·穆納辛格等將在主論壇上做主旨演講、參與對話,從全球角度闡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意義和重要作用。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先行示範區的戰略定位包括可持續發展先鋒,並要求深圳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打造安全高效的生產空間、舒適宜居的生活空間、碧水藍天的生態空間,在美麗灣區建設中走在前列,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中國經驗。本屆論壇將緊緊圍繞這一戰略定位和相關要求,探討深圳如何構建城市綠色發展新格局,推動綠色低碳產業創新對接,促進綠色發展城市交流合作共享,充分展示中國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論壇將繼續舉行國際綠色低碳技術路演與產業交易洽談會,此次路演及洽談會以「智慧引領城市能效提升」為主題,依託城市能效提升計劃,將其打造成發揮「論壇+產業+資本」複合效應的模式,結合深圳創新創業金融服務的良好環境,通過技術路演的形式推動綠色低碳技術、產品、項目與資本的有效對接,構建綠色低碳領域的重要創投平台。其他配套活動包括2019全球綠色低碳領域藍天獎頒獎典禮、重大項目簽約發佈儀式及深圳低碳企業技術展示等,全方位展現深圳綠色低碳發展成效,提升深圳國際影響力,帶動深圳綠色低碳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