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深圳選手再創佳績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王娜 報導:當地時間2019年8月27日,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在俄羅斯喀山閉幕。中國代表團奪得16金14銀5銅的優異成績,廣東代表團不負重望,表現優異,獎牌數量位居全國第一。其中,來自深圳技師學院的選手何定鈞,憑藉強大的技術實力和出色的臨場發揮,奪得3D數字遊戲藝術項目銀牌,這是我國選手在此項目上獲得的最好成績!來自深圳技師學院的選手吳俊榮獲平面設計技術項目優勝獎。此外,本屆世賽設置未來技能大賽,來自深圳技師學院的選手馮嘉輝獲工業設計技術項目銀牌。
 
 
  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共吸引了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1355名選手參賽。中國代表團派出63名選手,參加了運輸與物流、結構與建築技術、製造與工程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創意藝術與時尚、社會與個人服務等六大領域全部56個項目的比賽。其中深圳共有2名選手分別代表中國參加3D數字遊戲藝術、平面設計技術2個項目的比拼,在歐美國家擅長的創意藝術與時尚類項目中,深圳選手代表中國取得這些成績,殊為不易,向世界展示了深圳職業技能發展的整體實力和青年技能健兒的精湛技藝。
 
  深圳已參加了3屆世界技能大賽,參賽選手均來自深圳技師學院。在2015年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中,深圳選手第一次參賽,獲得1個優勝獎。在2017年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中,深圳選手斬獲1銀2銅,實現了獎牌零的突破。在2019年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獲得1枚銀牌、1個優勝獎。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高度重視世界技能大賽的參賽工作,一是領導大力支持,全面參與世賽選拔工作,深入世賽集訓基地為選手加油鼓勁;二是廣泛動員,組織發動,圍繞選手選拔集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三是出台《深圳市世界技能大賽工作激勵資金管理辦法》(深人社規〔2019〕1號),加大了對世賽集訓基地的扶持力度和對參賽選手的獎勵。這些都充分體現深圳對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