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跑者天地」新裝亮相天體中心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8月29日晚,歷時三個月的廣州天河體育中心環場塑膠跑道——「跑者天地」全面竣工,數百名跑團代表在此歡樂開跑,標誌着跑道正式啟用。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市群眾體育指導中心、市體育競賽中心、市體育場館設施建設中心、市體育科學研究所、市體育文化博物館等相關負責人,羽毛球奧運冠軍張潔雯等出席活動。
 
  明星助力「跑者天地」打造民生品牌
 
  據悉,從1987年舉辦迎亞運長跑活動開始,天河體育中心便與跑步結下了不解之緣,此後舉辦過多項重要長跑賽事,2017年更成為了廣州馬拉松賽的起點。
 
  天河體育中心環場塑膠跑道取名為廣州「跑者天地」,是重要的體育惠民工程,廣州市委、市政府給予大力支持,今年安排市財政專項資金實施改造。不少社會知名人士、體育明星熱心助力宣傳工作。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馬拉松宣傳大使鍾南山,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羽毛球雙打冠軍、廣州馬拉松宣傳大使張潔雯,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隊長、廣州恆大淘寶足球隊隊長鄭智專門參與視頻拍攝,對廣州「跑者天地」建成啟用表示祝賀,號召廣大市民前來天河體育中心跑步打卡,跑出健康、跑出快樂。在活動啟動儀式上,張潔雯女士作為特邀嘉賓宣讀《廣州「跑者天地」文明倡議書》,號召廣大市民朋友愛護跑道,文明健身,積极參加跑道管理志願服務。
 
  據介紹,廣州「跑者天地」已於8月27日晚基本完工,不少市民早已獨自先嘗「頭啖湯」,部分跑團已經迫不及待組織了跑友體驗活動,對高標準的塑膠跑道紛紛點贊。當晚活動由歡樂夜跑、全民健身大講堂、科學鍛煉指導、群體通惠民活動、跑團公益服務五個版塊組成,天河體育中心真正成為「跑者天地」,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廣州「跑者天地」是全國第一條大型體育場外圍塑膠跑道,也是廣州全市最寬的塑膠跑道,長941米、寬6米,採用綠色環保材料,其厚度為15毫米,比國標要求更高,彈性和保護性更好,各項指標符合環保要求,噴面材料強度更高,抗污抗壓性能更好。廣州「跑者天地」跑道設計為紅色,與相鄰的藍色步道相互輝映,空中俯拍,就像紅藍飄帶環繞着天河體育場。跑道上印有起終點距離標識、溫馨鼓勵語、笑臉、大拇指、方向箭頭等,豐富了跑步文化內涵。
 
  廣州「跑者天地」由彈性層、加強層、面層3層塗層以及十餘道工序組成,每一層塗料都必須完全乾透才能再上第二層,而廣州今年夏季雨天連綿和烈日暴晒天氣交替,給跑道建設造成了嚴峻的挑戰。針對地面經常接近40度的高溫天氣,天河體育中心實行夜間通宵施工,最終確保8月底工程如期完工,施工期間,天河體育中心大型足球賽事和全民健身活動照常進行。為確保施工期間9場廣州恆大淘寶足球隊主場賽事順利舉行,賽事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對賽事活動的影響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