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福田規劃設計世界級中央活力區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27日,深圳市福田區整體城市設計項目彙報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深圳市福田區整體城市設計》項目後續將進入方案深化階段,將就世界級中央活力區打造以及華強北-華強南、金融街、環中心公園等城市重點片區、重點部位規劃設計,開展進一步研究與論證。 與會者表示,設計項目彙報會勾勒出了「未來福田2.0版」。
 
  會議聽取了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福田局彙報《深圳市福田區整體城市設計》項目的最新成果,明確提出規劃站位要高遠,也要注重歷史沉澱。要結合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對過往福田城市規劃做進一步深入探討研究,與時俱進,進一步提升中心城區功能,通過前瞻賦予其新動力,使其匹配城區未來定位,並在規劃功能的前提下,結合城市現狀進行彌補和設計,並達成具體的實施路徑。
 
  作為我國改革開放以來遵照城市規劃願景實施的城區建設優秀範例,福田的規劃格局早在1986年便在深圳經濟特區的總體規劃中基本成型。在發展過程中始終通過城市設計指導城市空間有序、高質、高效建設,不僅是特區40年城市建設的集中縮影,也樹立了深圳城市規劃建設的品質與標準。時隔多年後,《深圳市福田區整體城市設計》項目的啟動,旨在再次對福田全域進行整體謀劃,塑造新時代中心城區新標杆,以世界級城區標準打造新福田,確保其在提升城市質量與發展效益的進程中始終走在前列。
 
  據悉,項目自2018年10月啟動以來,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福田管理局聯合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荷蘭KCAP規劃建築事務等多方力量,通過系列專家諮詢會、公眾調查等方式廣納良言,引入大數據等新技術手段,對城區進行研究分析。前期,項目已經過公眾調查、目標共識、初步設計框架三個階段,後續將進入方案深化階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