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寶安西鄉234名文明觀察員上崗助力文明創建

2019-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8月30日上午,寶安西鄉街道召開創建文明城市觀察員經驗交流大會暨培訓大會,機關幹部、記者、醫生、工人、志願者等各行各業的代表在大會上接過聘書,正式成為西鄉街道「文明觀察員」,街道黨工委委員、群團工作部部長李金宇參加會議並講話。
 
 
  據悉,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對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時代新風尚的示範引領作用,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西鄉街道緊跟步伐,決定組建文明觀察團,積極發動廣大群眾成為文明觀察啄木鳥,成為文明城市創建的源頭活水和不竭動力。綜合參與度、影響力、代表性等因素,篩選評出劉傑等234名同志擔任西鄉街道「文明觀察員」,這234名觀察員來自各行各業,具有廣泛的社會代表性,任期從2019年8月至2020年12月。
 
  大會確定了「文明觀察員」主要職責:開展文明城市創建知識宣講,宣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本人或身邊好人的先進事迹等內容;依託工作崗位或所在社區組建「文明觀察員」服務隊伍,組織文明引導員積极參加文明城市創建主題宣傳、明察暗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遊等志願服務活動;在本職崗位上示範職業文明素養,傳播文明新風,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感召身邊人,做到「帶好一片社區,一個部門」。
 
  大會上,深圳市第五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代言人黃勤立就「如何當一名優秀的志願服務者」進行經驗分享,他表示一名優秀的志願者要始終保持好做志願的初心,選擇可靠的的志願團隊,並根據自身的優勢長處選擇合適的志願工作。
 

  李金宇在大會中表示,每一位觀察員既是文明城市創建的監督員也是文明城市創建的參與者、踐行者和引導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爭當文明觀察員的光榮感。每一位觀察員要履行好觀察社會、引導文明、監督創建的職責,當好政府與人民群眾之間的橋樑,為西鄉城市建設獻計獻策。要總結歸納文明觀察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在參與活動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