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環東山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將於12月6日開賽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福建漳州市將於12月6日至8日舉辦2019年環東山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屆時,將有40多支車隊、100多輛賽車,200多個參賽選手、6000多個各類保障人員參加賽事。
 
新聞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上,賽事組委會主任、漳州市副市長吳衛紅就賽事的總體情況、籌備工作和賽事安排作了介紹。賽事總部設在東山縣,12月6日上午在東山谷文昌學院舉行開幕式暨發車儀式, 12月8日下午在常山舉行閉幕式暨本站頒獎儀式,當晚在東山舉行年度頒獎儀式。三天賽事全程進行電視直播和網絡直播。
 
  據了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是國家體育總局和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批准的一項國家級汽車賽事,在國內級別最高、規模最大、開展最早、影響最廣,極具觀賞性和品牌展示性。2019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分五站,即吉林省長白山、甘肅省張掖市、河南省寶豐縣、浙江省龍游縣和福建省漳州市,環東山灣站是收官之站,年度總冠軍將在這裡產生。
 
  此次賽事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福建省體育局和漳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漳州市體育局、東山縣人民政府、雲霄縣人民政府、詔安縣人民政府、常山華僑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聯合承辦,廈門市源動文化傳播公司全程運營。目前,第一階段籌備工作基本完成,為把CRC環東山灣站辦成國際級品牌賽事打下堅實基礎。
 
  在賽段設置方面,東山賽區設置2個賽段,由超級短道賽場和蘇峰山賽段及相應行駛路段道路組成。雲霄賽區設置2個賽段,詔安賽區設置2個賽段,常山賽區設置1個賽段。作為賽事總部的東山縣,基本確定了總指揮部、超級短道賽賽場、維修區、封閉停車場、開幕式廣場、城區巡行路線。
 
  據悉,漳州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台胞重要祖籍地,環東山灣的東山是國際旅遊島,是谷文昌精神的發源地,雲霄、詔安、常山在文化、歷史、人文、自然等方面資源十分優越。(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