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本來旺高端礦泉水助演斯諾克上海大師賽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 9月9日——15日,2019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在富豪環球東亞酒店及上海國際網球中心舉行,世界排名前16的斯諾克大師們悉數參賽。高端水品牌Blairquhan本來旺高端玻璃瓶礦泉水/蘇打水今年也依舊攜手賽事方,給現場優雅氣氛再添上清爽亮眼的一抹藍。
 
 
  除了世界前16的斯諾克選手外,還有世界排名在中國最高的4位選手顏丙濤、肖國棟、呂昊天、梁文博,中國桌球協會推薦的趙劍波、吳宜澤,以及從2019全國業餘斯諾克大師賽中選拔出來的曹金、張翼,與丁俊暉一起組成「中國軍團」。24位選手同台競技,爭奪75萬英鎊的總獎金,在這項優雅的紳士運動中展現「申氏風範」。
 
 
 
  雖然在本次賽事上,中國選手止步第二輪,但是不可否認,中國會是斯諾克運動的重要陣地。據BBC報道,在2016年丁俊暉首次打入世錦賽決賽時,僅決賽下午階段的比賽在中國就吸引了超過4500萬人次觀看。那年世錦賽的海外收視總人次為3億,其中中國佔了2.1億。這場起源於歐洲的貴族運動,因為強大的中國球迷市場和崛起的中國球員,煥發新的生命張力。
 
 
  這樣的歷史軌跡,與本來旺有不解之緣。本來旺的名字來源於一座位於蘇格蘭的古堡Blairquhan,始建於14世紀,見證了600多年的風雲變遷。本來旺以國外發展成熟的高端水為目標,致力於成為能夠與國外優秀品牌抗衡的中國高端水。具備可媲美國際高端水的水平,同時擁有本土發展的市場優勢。
 
 
  本次賽事的亮點還有上海的老朋友,「火箭」奧沙利文。上海大師賽不僅是他的賽季首秀,在正賽開始前,他還與丁俊暉擔任了中國業餘斯諾克大師賽的導師。不過,任性的火老師在正賽時對自己的學生毫不留情,以6:0擊敗張翼。隨後,奧沙利文又在與威爾遜的對戰中奉上一場從1:5到6:5的逆轉大戲,讓觀眾直呼過癮。
 
 
  斯諾克可以說是十分講究視覺與氛圍的運動,哪怕不是「戲劇天才」如奧沙利文,當所有選手按照桌球比賽的禮儀穿着西裝馬甲、領結、襯衣、西褲和皮鞋、比賽全程都恪守着紳士的美德——沉默和冷靜;當他們在黑色皮椅上稍作休息,優雅地飲用玻璃瓶裝的Blairquhan本來旺礦泉水或蘇打水……觀眾有時候很難分辨,這到底是一場競技體育,還是一場真實的舞台劇。
 
 
  本來旺上市之後,通過KA賣場、高端餐飲、會所、星級酒店等高端渠道售賣,同時與高級別賽事、歌劇、音樂會等相結合,在短短時間內留下不少驚鴻一瞥。市場認可度顯而易見,不僅亮相上海、巴黎的時裝周,走入維秘上海大秀現場成為無數明星和超模的同款,成為了李克強總理在大連「達沃斯論壇」上會見瑞典首相勒文、芬蘭總理西比萊的迎賓之水,也是斯諾克上海大師賽等高端會議和賽事的座上賓,出席中網、澳網等高端賽事的新聞發佈會,接待中外貴客嘉賓。本來旺廣告片出現在各大衛視和影院中,在網絡上也產生了不少話題。
 
 
  高級餐廳、高端論壇、體育賽事、高爾夫球場、星級酒店等高端場所,也需要高端水來「坐鎮」。消費升級孕育了一批具有高消費能力的中產階層人群,為高端水帶來巨大的市場空間,或使其成為瓶裝水行業的下一片藍海。可以預見,隨着消費者對水質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加深以及人均收入的提高,高端水消費群體還在進一步擴大。
 
  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以其特有的視角和獨具匠心的辦賽模式,為中國桌球運動的普及發展做出更有益的貢獻,着力打造世界頂級斯諾克賽事的經典範本。
 
  15日的總決賽,最終花落誰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