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加博會全面啟動招商招展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7日, 記者從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下稱「加博會」)組委會獲悉,第十二屆加博會將於2020年4月16日至19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展會繼續按「1+6」(一個主題展、六個專業展)模式辦展,展覽面積為7萬平方米。目前,組委會已面向全國發出《關於組團參展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的通知》(下稱《通知》),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啟動。
 
展會觀眾日引市民入場「淘寶」
 
  報名截止時間為11月15日
 
  據了解,第十二屆加博會將繼續按照一個主題展、六個專業展的模式進行設置。其中主題展包括加工貿易梯度轉移商機展、主賓國專題展示區和工業設計展三大板塊。6個專業展包括國際智能移動終端及電子消費品展、國際潮流服裝服飾及鞋帽展、國際玩具及嬰童用品展、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國際特色食品展、國際電子商務及物流展。
 
  根據《通知》,企業報名截止時間為2019年11月15日。擬參展企業首先應向所在的省(市、區)商務主管部門遞交電子申請資料,當地省商務部門初審。隨後由組委會秘書處對各地報送的申請企業進行審核,符合參展要求的直接向企業發出展位確認表,並通報所在省(市、區)商務主管部門。在布展時,參展企業憑秘書處核發的展位確認函報到,辦理參展手續,領取施工證、參展證。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展位將按照先到先得、優秀企業優先的原則安排。組委會秘書處保留對展位的最終安排調整權。
 
展會舉辦配套活動
 
  展會國際化水平再上新台階
 
  作為全國唯一以推動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本屆加博會將立足國家發展戰略,緊扣推動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主題,圍繞「進一步提升展會品質」的要求,突出內銷、品牌、電商、進口等四大元素,着力打造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貿易展、商機展、技術展。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和國家部委相關要求,擴大展會影響力,第十二屆加博會展覽面積將由上屆的5萬平米擴大到7萬平方米,擬繼續舉辦主旨論壇、加工貿易梯度轉移對接交流會議,並在展會期間對外發佈加工貿易重要政策信息。
 
  同時,加博會組委會還根據中國加工貿易企業發展所形成的新特點新優勢,對展區進行了調整和優化,擴大了國際智能移動終端及電子消費品展、國際玩具及嬰童用品展、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的面積,並引進了香港玩具廠商會等更多的境內外合作機構,推動展會的專業化市場化水平向前邁進。
 
  為落實國家關於擴大進口的政策舉措,第十二屆加博會將專設國際特色食品展區,加大境外參展商的邀請力度,目前已有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白俄羅斯等20多個國家的企業報名參展。
 
  「展會並將首設主賓國專題展示區,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國家作為主賓國,結合自身特色進行主題宣傳展示,國際化的元素更加豐富。」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記者獲悉,為促進內外貿一體化,推動新時代加工貿易產品「全球行」。今年以來,組委會秘書處已經前往馬來西亞、越南、白俄羅斯、塞爾維亞、格魯吉亞等國推介第十二屆加博會,進一步擴大參展商和採購商範圍,着力引入國際參展商和採購商。

展商借展會平台發佈新品拓市
 
  增設設計獎鼓勵產品創新
 
  為提升展會成效,第十二屆加博會展會期間,組委會將舉辦一系列配套活動。其中中國開放型經濟發展論壇將以「新時代中國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新趨勢」為主題,組委會秘書處邀請相關研究領域有重要影響力的專家學者出席並擔任演講嘉賓,就加工貿易的創新發展進行研討。同時還將舉辦世界智能移動終端產業高峰會等。
 
  此外,為促進採購對接交流,第十二屆加博會還計劃舉行玩具與嬰童用品行業產銷對接交流會、海外買家對接交流會、品牌內銷對接交流會等,突出展會實效,邀請境內外專業採購商與參展企業對接交流。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為推動和鼓勵加工貿易企業創新發展,將工業設計展辦出實效,第十二屆加博會將增設加工貿易創新產品設計金獎及優秀獎。組委會將面向所有參展企業徵集產品設計,由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深圳市設計聯合會等權威協會組織專家進行評審,獎項擬以加博會組委會和中國工業設計協會的名義聯合頒發。獲獎產品將在工業設計展區重點展示,以「獎」激勵加工貿易企業的積極性和創新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