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鵬城金秋」音樂、舞蹈類原創作品深圳寶安區複賽收官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9月24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國」——深圳市第十六屆「鵬城金秋」市民文化節原創作品比賽(音樂、舞蹈類)寶安區複賽在西鄉會堂舉行。通過海選的12支隊伍同台競演,最終,《大國夢想》》《龍舟爭上游》《寶安1928·深圳火種》《祖國您好》四個歌唱類節目獲得比賽金獎。當天,舞蹈類比賽也在西鄉會堂舉行。
 
 
  現場,12支隊伍以精彩絕倫的節目共同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歷史的天空,繁星熠熠掛蒼穹,大國夢想,絢麗地綻放。新的征程,一路走向繁榮富強……」由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和石岩街道選送的《大國夢想》,歌詞中緩緩道出過去一百年來中華民族發生的歷史事件,動情的歌聲令每一位現場觀眾動容,感恩現在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最終,《大國夢想》以高分位列第一。此外,歌曲《龍舟爭上游》《寶安1928·深圳火種》《祖國您好》等節目也表現突出並獲得金獎。這些優秀作品將代表寶安區參加全市總決賽。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深圳迎來了以「築時代精品,展市民風采」為主題的市民文化節,集中展示深圳市群眾文化建設的豐碩成果。活動以廣大市民朋友為參與的主體,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展現深圳現代公共文化建設的成果和市民的精神風貌,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動,營造歡樂和諧的社會氛圍,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嚮往美好生活的願景。
 
 
 「鵬城金秋」市民文化節自1992年創辦以來,已歷經26年、連續成功舉辦了15屆。近年,文化節通過「原創+展示+惠民」的辦節方式,努力推動深圳市文藝作品創作,發掘、培育本土優秀藝術家和文藝團體,為廣大市民提供了更多能夠「近距離」接觸多元化優秀文藝作品和文化產品的機會,文化節已成為深圳市參與範圍最廣、覆蓋藝術門類最全、最受廣大市民喜愛的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品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