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政協舉行十三屆十二次常委會議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7日上午,廣州市政協舉行十三屆十二次常委會議。市政協主席劉悅倫主持第一次大會並在第二次大會上講話。市委副書記羅冀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應邀出席第一次大會。市政協副主席李瑾、庾建設、黃炯烈、姚建明、于欣偉、張雅潔,秘書長黃潔峰及常委共80人出席了會議。
 
  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會議聽取了市商務、交通、農業農村等市政府有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作關於市政協常委會議建議案《借鑒上海進博會經驗,大力發展會展經濟,增創廣州擴大開放新優勢》《提質增效打通節點,提高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大名村名鎮建設力度,推動廣州鄉村振興發展》辦理情況的通報。
 
  會議還通過分組討論的形式對有關事項進行了審議。會議通過了第五次修訂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州市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本次修訂使得提案工作指導思想與相繼修訂的黨章、憲法和政協章程有關表述一致,突出了提高提案工作質量的要求,明晰了提案和提案者的概念,強調了把溝通協商貫徹提案工作全過程,並調整完善了關於重點提案的規定。
 
  會議通過了吳東勝為市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會議通過了龔志成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會議通過了《關於免去柯珠軍廣州市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關於免去陳忠謙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委、專門委員會領導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劉悅倫在閉幕講話中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政協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他對此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二是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推動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三是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確保中央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落地。(李苑立 龍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