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二屆世界聲博會開幕 科大訊飛發佈升級版《1024計劃》

2019-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4日,第二屆世界聲博會暨2019科大訊飛1024全球開發者節在安徽合肥開幕。會上,科大訊飛輪值總裁胡郁發佈了全新升級的《1024計劃》,帶來A.I.教引計劃3.0、A.I.生態計劃3.0、A.I.公益計劃3.0。《中國產業智能化白皮書2019》亦於此間由科大訊飛聯合易觀智庫共同發佈。
 
  本次1024開發者節內容包括1024開幕式、1024計劃發佈、生態產品發佈、2019iFLYTEK AI開發者大賽決賽等16項內容。大會設有24場分論壇,同時設置了10000多平方米的生態夥伴AI產品展區。

第二屆世界聲博會暨2019科大訊飛全球1024開發者節開幕儀式現場座無虛席(孫軍/攝)
 
  A.I.與教引、生態、公益相結合
 
  科大訊飛今日發佈的《1024計劃》將A.I.與教引、生態、公益結合。其中,教引計劃3.0方面,從技術教引到產業指導,旨在打造A.I.產業學習平台,構建A.I.產業成長路徑,指引A.I.產業發展方向。
 
  設立訊飛A.I.大學,目前已擁有超過31萬學員,逐漸發展成為國內首個最大的A.I.在線學習平台;設立訊飛A.I.開發者大賽,兩年來發佈十大賽題,包括教育、汽車、智慧家庭等領域,此後將升級為卓爾A.I.賽平台;
 
  建立A.I. Lab,校企合作,共同培養產業人才,首批計劃服務1000餘所高校,計劃培養10萬A.I.產業學員;訊飛A.I.服務市場,整合A.I.產業上下游鏈路,構建以人工智能為核心的產業生態圈,扶持生態企業1800家。
 
第二屆世界聲博會暨2019科大訊飛全球1024開發者節開幕儀式。左起:安徽省信息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裁祁東風,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軟件產業處一級調研員傅永寶,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汪春明,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厚亮,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劉慶峰,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文松,央廣網執行總裁李向榮共同啟動儀式現場(孫軍/攝)
 
 
  生態計劃3.0方面,科大訊飛將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態賦能體系,旨在拓展A.I.平台能力,降低A.I.創新門檻 提升A.I.產品體驗。A.I.生態目前形成了能力星雲、iFLYOS & A.I.oT、解決方案三大生態產品矩陣,吸引160萬生態夥伴入駐。目前,訊飛開放平台已提供267A.I.能力及方案,打造業界能力最全的A.I.開放平台。同時,訊飛聯合生態合作夥伴,量身定製A.I.智能芯片。
 
  關於公益計劃3.0,科大訊飛認為建設美好世界不是人工智能的使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類的使命。目前,A.I.公益的方言保護計劃吸引700萬人參與,聯合超過100家合作夥伴,覆蓋10大方言區。
 
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手持訊飛智能辦公本演講現場(孫軍/攝)
 
  同時,科大訊飛為所有的助殘應用提供免費的A.I.技術服務,為所有助殘輔具類合作夥伴提供免費A.I.技術服務。讓助殘,因A.I.而能。目前,科大訊飛正在與殘奧會合作,讓語音技術賦能殘障者與世界無障礙溝通,助力打造科技奧運。
 
  胡郁表示,未來,科大訊飛將通過對教引、生態、公益計劃的更迭升級,讓更多人可以實現A.I.夢想,讓更多人從A.I.受益。

5G時代娛樂應用巨嗨語音KTV吸引眾多排隊體驗者(孫軍/攝)
 
  劉慶峰:人工智能解決人類剛需
 
  開幕式上,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發表演講。他指出,移動互聯網帶來了非常多的炫酷應用,最主要是增加了趣味性,人工智能立足於場景化和具體行業,會因為解決人類剛需而載入史冊。
 
  人工智能場景落地需要整合日益豐富的AI能力,包括合成、識別、翻譯、OCR、機器理解、圖像、視頻等。截止目前,科大訊飛已經與89個行業合作,接下來將拓展更多行業。
 
  劉慶峰稱,在今天的國際政治經濟大背景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自主知識產權,都需要源頭技術創新。此外,人工智能一定會百花齊放,一定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小而美公司,在人工智能時代必須尊重創業英雄的存在。(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