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第六屆環鄱陽湖國際單車騎游大會於11月22日在江西銅鼓舉辦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劉夢慈 報導:10月24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江西省體育局和宜春市政協主辦,由銅鼓縣人民政府、省單車運動聯合會承辦的2019第六屆環鄱陽湖國際單車騎游大會暨泛湘鄂贛(銅鼓)紅色騎行嘉年華活動將於今年的11月22日——24日在宜春市銅鼓縣舉行。
 
 
  據介紹,此次賽事包含兩項內容,一是群眾性的單車騎游活動,以紅色騎行為主線,將體育賽事和全民健身相結合;二是全國山地單車邀請賽,將邀請國內外40多支隊伍,400—500位選手參賽,規模較大,在全國山地單車賽中有較大的影響力。賽事還穿插了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如邊騎邊拍的手機攝影大賽和反映銅鼓紅色文化與客家風情的秋收宴,加強單車選手和人民群眾的參與感。
 
 
  宜春市政協副主席張育平表示,近年來,宜春市致力於發展全域旅遊產業,以體育賽事結合當地的旅遊發展尤為引人注目,各地都在積極探索以「體育+」的方式拉動旅遊經濟的轉型與升級,積累了很好經驗並取得了新的突破。銅鼓縣正在利用自身的生態優勢,打造康養度假的旅遊品牌,單車賽事的舉辦必將助力旅遊品牌的打造與傳播。
 
  江西省黨史研究會會長、原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曉春表示,這是一次紅色宣傳元素+文化體育活動的有益嘗試,尤其是通過年輕人喜聞樂見的運動賽事模式,來植入紅色宣傳內容,也給從事黨史研究的人員一個新的啟發。
 
銅鼓天柱峰
 
  銅鼓縣縣長黃為民介紹道,目前,銅鼓縣擁有三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一個國家級3A景區。據不完全統計,今年1-9月,全縣共接待遊客28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2.3%和18.1%,旅遊產業發展不斷提升。此外,銅鼓是贛西北客家人的聚集地,全縣人口80%以上為客家人,客家人純樸、熱情,有好客的傳統。客家菜肴綠色健康,風味獨特。銅鼓山清水秀空氣質量好,是遠近聞名的長壽之鄉,基於本身的生態優勢,銅鼓正在打造「長壽銅鼓,康養勝地」的旅遊品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