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鄱陽湖保護區會同新建區相關部門紮實開展濕地候鳥保護聯合行動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3日至24日,江西鄱陽湖保護區大汊湖站主動對接、積極會同南昌市新建區林業局、新建區昌邑鄉人民政府紮實開展了保護濕地候鳥「聯合宣傳、聯合巡護」行動。
 
 
  10月23日,經過精心準備,三部門共同組織工作人員先後到新建區沿湖主要鄉鎮入口、主要人群集散地、主要湖區下湖路口懸掛了保護濕地候鳥及迎接「第一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等橫幅標語,張貼了聯合護鳥通告,散發了愛鳥護鳥有獎舉報卡片,同時還深入到湖區周邊學校開展「小手拉大手」愛鳥護鳥宣傳活動,向學生髮放了600本印有保護濕地候鳥內容的生態作業本,並為學生上了一堂生態保護自然教育課。
 
 
  10月24日,三方又聯合深入到廣袤湖區開展地毯式巡護排查行動,經過近10個小時的步行排查和拖拉機巡護,全面清查了「天網」、毒餌等威脅候鳥棲息安全的隱患因素,有效震懾了潛在不法分子和不法行為。新建區委宣傳部安排專人跟蹤參與了此次聯合行動,並將通過電視、新媒體等媒介積極投放宣傳報道,共同營造濃厚的濕地候鳥保護氛圍。
 
 
  據了解,新建區昌邑鄉還與相關村委負責人、湖泊承包戶和挖掘機戶主簽訂了保護候鳥和濕地的責任狀,通過層層壓實保護責任,全力以赴保障轄區濕地候鳥資源安全。(林發榮 鍾南清 操端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