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南昌)柑橘新品種全產業鏈運作新模式高峰論壇開幕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劉夢慈 報導:金秋十月,瓜果飄香。10月24日,一場以「調優結構 轉型升級」為主題的江西(南昌)柑橘新品種全產業鏈運作新模式高峰論壇暨江西柑橘產業發展與鄉村產業振興分享會在南昌召開。本次高峰論壇由中國農科院柑桔研究所、重慶奔象雜交柑橘研究院主辦,重慶奔象果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奔象果業」)、《江西農業》雜誌社、江西奔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江西潤植農業有限公司、新余奔犀果業有限公司承辦。來自政府部門、科研機構、柑橘流通企業、媒體的代表和種植戶約200人參加了會議。
 
 
  論壇有五部分內容,分別為開幕式暨文化節啟動儀式、主題報告、金秋砂糖桔品鑒活動、主題發言和開放式情景交流。在開幕式上,江西省經濟作物技術推廣站研究員、省果業重大技術協同項目推廣首席專家胡智說道:「本次論壇的召開,將對江西柑桔的結構調優,起到風口作用,勢必改變未來江西柑桔產業發展格局。」
 
  此外,在主題報告環節中,中國農科院柑桔研究所副所長彭良志、天下星農創始人兼CEO胡海卿、宋豫青等專家,分別就柑橘產業發展趨勢與新品種介紹、攜手共塑中國農產品品牌、奔象果業柑橘新品種全產業鏈模式解讀等主題發表演講。
 

  助推江西柑橘打造全產業鏈銷售模式
 
  據介紹,江西是農業大省,也是柑橘大省,有着千年以上的栽培歷史。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通過三十多年的守望和堅持,從「種」抓起,以「園」推進,向「區」延伸,逐步構建了具有江西優勢的現代柑橘產業版圖。
 
  近些年,在全國柑橘產業大發展的背景下,江西的柑橘產業卻面臨了效益逐步下降、競爭優勢越來越弱的局面。面對消費者品質要求提升、水果市場競爭愈烈,柑桔產業供給側改革風起雲湧,產業鏈整合蓄勢待發,江西的柑橘產業路在何方?
 
  江西奔象農業總經理熊友國在「奔象果業助推江西柑橘產業轉型升級」的主題發言中表示,藉此次全產業鏈運作新模式高峰論壇的契機,奔象果業希望與廣大江西柑橘產業人,一同構築有奔頭、能實現的柑橘夢。
 
 
  據悉,奔象果業在重慶建立了育苗基地1600餘畝,在我國主要柑桔產區建立了涵蓋不同海拔、氣候、土壤條件的12個柑桔新品種區域試驗和標準化生產基地,總面積4600多畝。為構建產銷聯盟,奔象果業與中柑所戰略合作為柑橘產業源源不斷供應高品質柑桔新品種,與北京天下星農達成戰略合作,打造柑橘新品種的果品品牌和銷售渠道。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