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資溪大覺山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絕美開跑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7日上午,2019中國資溪第四屆大覺山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在江西省資溪縣麵包文化廣場拉開帷幕,來自國內外5000多名長跑愛好者齊聚“麵包之鄉、純淨資溪”,在這裏“絕美開跑”。
 

國際“半馬”在資溪縣麵包文化廣場開跑
 
  本屆賽事是由中國田徑協會與資溪縣人民政府合作共辦的A1類賽事,分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和歡樂跑馬拉松(10公里)兩個項目。比賽起終點設在資溪縣新落成的麵包文化廣場,整個賽道縱貫該縣新老城區,穿行大覺山、大覺溪兩大景區。
 
  風光秀麗的大覺山、綠樹成蔭的景區公路、風格獨特的臺灣風情園、古樸大氣的泰伯樓群、新穎別致的麵包產業園……賽道沿途風景秀麗、空氣清新、移步換景。當記者問起第一次來資溪跑步的感受,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長跑愛好者魯約特倫納德不停地讚歎道:“資溪So beautiful!Very good!”全國各地跑友們一邊享受著“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的體育樂趣,一邊擺出放鬆自在的姿勢合影留念,不僅將“純淨資溪”的美景一一記錄,更把這歡樂的盛會鑲嵌在記憶中。
 
選手抵達終點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湖南省懷化市的舒常華以1小時07分49秒的成績獲得半程男子組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被來自江西省吉安市的武瑞和江西省贛州市的黃鴻收入囊中。在女子組的較量中,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克兒特斯霍姆以1小時20分09秒的成績摘得桂冠,來自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的堯佳樂和江西省吉安市吉水縣的王淑芳分獲二、三名。
 
資溪大覺山(網絡圖)
 
  資溪生態環境綜合指數列中部586個縣區第一位,是全國生態示範縣、中國生態旅遊大縣、中國十佳休閒旅遊名縣和江西省旅遊強縣、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近年來,資溪堅持常態化舉辦“麵包文化節”“白茶文化節”“畲族民俗文化節”“大覺山漂流節”“大覺山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等系列節慶活動,有力推動文化事業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
 
  如今,資溪大覺山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已是展示資溪、宣傳資溪、體驗資溪的重要窗口,成為資溪城市的名片、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賽事的成功舉辦,不僅傳播體育精神、倡導全民健身,更將“麵包之鄉、純淨資溪”的精彩綻放在世人面前,吸引越來越多的人走進資溪、了解資溪,親身體驗“純淨資溪”的魅力與風采。(黃穎 余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