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二十屆中國美食節暨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11月1日在南昌舉辦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8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二十屆中國美食節暨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將於11月1日至3日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此次美食節聚焦「好食材、大美食、新生活」為主題,以貫徹消費新政策為核心,提升消費質量水平,激發消費潛力為主線,突出新餐飲、品質化、夜經濟等內容。
 
  南昌市商務局副局長鬍足卿介紹道,此次美食文化節餐飲專業主題展覽將超過4萬平方米(贛菜美食文化節1萬平方米、小吃展1萬平方米),10多個省的代表團組團參展,30多個城市的美食將集中展示,有超過2萬多名專業觀眾蒞臨、超過5000名專業採購商到場洽談、超過50家全球和國內大型食材品牌企業入駐展館。
 
  此外,中國美食節設置了食材展區、小吃展區和宴席展區,以及紅色旅遊美食展區,屆時,將邀請井岡山、瑞金、嘉興、延安、遵義、西柏坡等紅色城市和革命老區行業協會代表和品牌飯店餐飲企業,現場呈現紅色主題名菜、名點、名小吃、名宴,推動革命老區美食產品和優質食材「出村進城上餐桌」工程。同時,為了更好地促進餐飲業開展精準扶貧,第二十屆中國美食節將設貧困地區特色食材展和採購訂貨會,希望通過餐飲企業對國家級貧困地區尤其是深度貧困的「三區三州」特色食材、食品的採購,幫助貧困地區增收,實現精準脫貧。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本屆美食節的一項重要內容,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將隆重登場,本屆贛菜美食文化節主題為「四色」贛鄱 「宴遇」世界,共分為五個展區,分別是贛鄱綠色食材展區、贛鄱名點名小吃展區、贛鄱特色宴席展區、餐飲文化展區和綜合展區。
 
  據悉,本屆美食節還將舉辦2019中國餐飲美食品質大會暨贛菜產業發展論壇、夜間經濟研討會、贛鄱食材對接洽談會、米粉節、廚師大賽等相關會議活動,深度研討贛菜重點、熱點話題,為企業搭建溝通合作渠道。(操端晶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