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2019玉蘭黃浦國際精英健康跑在上海盛大啟幕

2019-11-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1月30日上午,由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政府主辦,每步體育文化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承辦的「玉蘭30  聚力同行:2019玉蘭黃浦國際精英健康跑暨上海市『白玉蘭獎』30周年黃浦區紀念活動」在黃浦濱江盛大啟幕。
 
 
  黃浦區委書記杲雲,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巢克儉,黃浦區推薦的上海市「白玉蘭獎」獲得者代表——必維船級社集團高級副總裁、北亞暨中國區總裁馬優,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劉光勇,上海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景瑩,黃浦區委常委、副區長陳卓夫,黃浦區副區長李原為賽事鳴槍。
 
  據悉,上海市對外表彰系列獎「白玉蘭獎」設立於1989年。獎項以上海市市花白玉蘭命名,由上海市政府頒發,旨在表彰為上海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對外交往做出傑出貢獻的外國友人。至今,黃浦區已有42人次外籍人士獲獎(其中獲得「白玉蘭榮譽獎」9人,「白玉蘭紀念獎」33人)。活動當天,10支由黃浦區歷年推薦的上海市「白玉蘭獎」獲得者率領的企業精英團隊參與了比賽。200名中外選手、150位後援團嘉賓全情參與其中。
 
 
  啟動儀式上,黃浦區委書記杲雲表示,今次活動發揮了「白玉蘭獎」的延伸作用,加強與熱愛黃浦、熱愛上海的各國人士的緊密聯繫與溝通,推動與各國的民間友好和經貿往來,為共建上海美好燦爛的明天聚力同行,攜手共進的美好願景。
 
  2019年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獲得者,必維船級社集團高級副總裁、北亞暨中國區總裁馬優代表在場的「白玉蘭獎」獲得者發出成立「玉蘭黃浦俱樂部」的倡議。他表示,該俱樂部將凝聚更多上海市「白玉蘭獎」獲得者,為更好地發展企業,更好地繁榮黃浦而努力,為更好地建設上海貢獻力量。
 
 
  活動現場,選手們從望達路、苗江路路口出發,至遠望號折返,在全力揮灑汗水的同時盡情享受黃浦濱江的美景,感受黃浦濱江空間完善的公共服務配套和黃浦區政府「還江於民,還景於民,還岸線於民」的初心與成果。除3公里路跑外,本次比賽還設有陸上划船器挑戰賽項目。這一賽制不但考驗個人的耐力,更加考驗團隊的協作和默契,生動詮釋了「聚力同行」的主題。活動現場的「歡樂嘉年華」環節中,具有上海里弄特色的「九子遊戲」,科技感十足的「VR滑雪」、「VR賽車」等項目的設置,與黃浦作為上海中心城區核心區傳統與現代兼具的氣質完美契合,讓到場的親友團充分享受了本次盛會,感受到黃浦魅力。
 
  據稱,經過半個小時緊張激烈的比拼,決出了本次比賽的團隊前三名及「最具潛力獎」、「優秀團隊獎」和男女子「划船器之星」、「健康跑之星」四個個人獎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