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MSC地中海郵輪與招商蛇口簽署備忘錄 戰略合作夥伴共同著力開拓中國郵輪產業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2月5日,招商蛇口與300年航海世家、全球最大家族郵輪企業MSC地中海郵輪正式簽署了郵輪產業合作諒解備忘錄,將以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著力開拓中國郵輪產業。雙方將從粵港澳大灣區郵輪合作起步,未來的意向合作範圍將覆蓋郵輪全產業鏈,涵蓋郵輪船隊組建、郵輪港口、郵輪修造、郵輪目的地開發、郵輪產業金融服務等方面,將為中國郵輪產業的發展開創全新格局。

  輝煌號首次抵達深圳
 
  郵輪產業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恰逢MSC地中海輝煌號(MSC Splendida)首次抵達招商局集團旗下的深圳蛇口郵輪母港、開啟首個華南航季之際,MSC地中海郵輪與招商蛇口為此共同舉辦了盛大的首航慶典,包括相關部門領導、新聞媒體和旅業精英代表在內的300余名嘉賓受邀出席了慶典,共同見證了這一里程碑時刻,共祝中國郵輪業再鑄輝煌、開創新的榮耀篇章。

  首航傳統——銘牌交換儀式
 
  13.8萬噸的MSC地中海輝煌號首度抵達深圳,靠泊在深圳蛇口郵輪碼頭,藍天碧海映襯下,蛇口郵輪中心五彩斑斕的珊瑚格外觀與白色巨輪宏偉而優美的輪廓相映生輝。候船大廳充滿歡慶的氛圍,嘉賓們在欣賞精彩的樂隊、舞蹈表演後登船,來到MSC地中海輝煌號上亞洲最大海上劇院。MSC地中海郵輪的專業國際演出團隊帶來了精彩絕倫的開場演出,為慶典拉開了序幕。MSC地中海輝煌號船長致歡迎辭。隨後,舉行了航海業歷史悠久的首航傳統——銘牌交換儀式,MSC地中海輝煌號的船長Ciro Pinto先生與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港航管理處的董燕澤處長交換銘牌、港徽,標誌著MSC地中海輝煌號正式開啟了深圳母港航季。

  簽署合作備忘錄
 
  銘牌交換儀式後,MSC地中海郵輪中國區總裁黃瑞玲女士與招商蛇口董事長許永軍先生分別登臺致辭。隨後,在嘉賓們的見證下,黃瑞玲女士與許永軍先生簽署合作備忘錄,全場嘉賓共同舉杯慶祝這一里程碑的達成。
 
MSC地中海輝煌號停靠在蛇口郵輪中心
 
MSC地中海郵輪中國區總裁黃瑞玲女士(左一)與招商蛇口董事長許永軍先生(左二)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發中國郵輪產業的潛力
 
  MSC地中海郵輪中國區總裁黃瑞玲女士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郵輪市場重要的增長點,MSC地中海輝煌號今天的首航彰顯了我們繼續深化在這一區域佈局的決心。與招商蛇口簽署郵輪產業合作諒解備忘錄,更是為了踐行我們與中國郵輪產業共成長的不變承諾。通過強強聯合,以粵港澳大灣區為起點,以最終實現全產業鏈合作為長期願景,攜手開發中國郵輪產業的無限潛力,是我們雙方共同的期許和目標。”

  以深圳蛇口郵輪母港為中心
 
  招商蛇口董事長許永軍表示:“誕生於1872年的招商局,港航起家,伴海成長,旗下各業務板塊資源與郵輪產業有著較高的契合度,綜合優勢明顯。目前,招商局集團以獨資、參股或聯合開發的形式,初步形成了由北至南、覆蓋東南部區域的郵輪港口網路佈局,並以深圳蛇口郵輪母港為中心,全方位打造集郵輪、旅遊、金融、商貿、物流為一體的創新型郵輪母港。中國郵輪產業發展前景廣闊,招商局集團將積極參與郵輪產業建設,為增強郵輪旅遊業競爭力、輻射力作出更大貢獻。”

  榮耀號明年春季抵達深圳
 
  在儀式上,MSC地中海郵輪還首度披露了將于2020年開啟首個中國航季的旗艦郵輪,也是亞洲最大郵輪——MSC地中海榮耀號(MSC Bellissima)的深圳航季資訊。MSC地中海榮耀號(17.2萬噸)將於2020年4月10日沿海上絲綢之路航線帶著近5,000名入境國際遊客抵達深圳,這將是MSC地中海榮耀號在中國港口的首秀。MSC地中海榮耀號的靠泊,也將創下粵港澳大灣區最大郵輪的紀錄。此後,她將在2020年11月30日起正式開啟她的首個深圳母港航季,直至2021年春季,共運營21個航次,預計超過十萬名遊客將有機會搭乘這艘旗艦郵輪從深圳蛇口郵輪母港登船遊覽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的熱門港口。
 
  MSC地中海榮耀號集300年航海世家底蘊之大成,擁有代表MSC地中海郵輪全船隊的旗艦品質和標準,將以卓爾不凡的體驗為華南賓客打造旗艦級的郵輪假期:被譽為“海上香榭麗舍大道”的榮耀大道由長達80米的LED天幕覆蓋,帶來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船中船”地中海遊艇會(MSC Yacht Club)提供僅占全船4%的尊貴套房,以及24小時全天候禮賓與歐式管家服務;在超過700平方米的Doremi親子樂園,備受矚目的樂高海上樂園再度華麗升級,為親子時光再添新意;太陽馬戲的兩部獨家原創海上駐場表演將在斥資2,000萬歐元打造的專業劇場盛大上演。
 
MSC地中海榮耀號(17.2萬噸)將於2020年4月10日首達深圳,並於2020年11月30日開啟首個深圳母港航季
 
  “MSC地中海榮耀號是MSC地中海郵輪在中國市場‘五年+三步跨越’戰略的第三步,船隊中的旗艦郵輪、最新的船齡、亞洲最大噸位的MSC地中海榮耀號佈局中國市場,帶來的是300年航海世家對於中國市場和消費者的滿滿誠意。”MSC地中海郵輪中國區總裁黃瑞玲女士表示:“以深圳為核心的大灣區在中國郵輪市場的戰略地位正在迅速提升,我們希望能夠通過MSC地中海榮耀號這一旗艦郵輪的部署,助力大灣區郵輪市場的騰飛,引領這一區域進入真正的‘旗艦時代’。”
 
MSC地中海榮耀號最具標誌性的榮耀大道與海上超長LED天幕
 
MSC地中海榮耀號
 
  MSC地中海榮耀號總登記噸位達17.2萬噸,載客量達5,686人,全長316米,艙房數2,217間,屆時將成為進入亞洲母港運營的郵輪中總登記噸位最大的一艘,並將引領中國郵輪市場進入“旗艦時代”。2020年6月17日,MSC地中海榮耀號將在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母港正式開啟中國航季。全年共計35個航次,將在上海、天津、青島、深圳四大母港運營。
 
  l旗艦級設計:被譽為“海上香榭麗舍大道”的榮耀大道由長達80米的海上超長LED天幕覆蓋。
 
  l旗艦級奢享:在超過3,000平方米的百分百私密空間,MSC地中海郵輪首創的“船中船”地中海遊艇會(MSC Yacht Club)為賓客提供僅占全船4%的尊貴套房以及24小時全天候禮賓與歐式管家服務。
 
  l旗艦級童趣:MSC地中海郵輪攜手歐洲知名兒童品牌樂高與智高打造超過700平方米的Doremi親子樂園。
 
  l旗艦級美食:多達33種餐飲體驗,多位米其林星廚的傾情加盟,開啟世界頂級的海上味蕾盛宴。
 
  l旗艦級娛樂:與世界頂級現場娛樂表演團體太陽馬戲的獨家合作,將呈現太陽馬戲全球唯一海上駐場表演。兩部氣勢磅礴、專為MSC地中海榮耀號定制的劇碼《奇幻島SYMA》和《斑斕之戀VARELIA》將在斥資2,000萬歐元打造的專業劇場盛大上演。
 
  l旗艦級科技:全球郵輪行業首個人工智慧語音助理ZOE的加盟豐富了“我的MSC智慧郵輪計畫”,進一步升級了集導航、資訊查詢、行程預訂、定位、聊天、付款等多項功能于一體的智慧郵輪生態體系。
 
  MSC地中海輝煌號總登記噸位為13.8萬噸,共有1,637間客艙,最大載客量為4,363人。MSC地中海輝煌號於2018年5月18日正式開啟中國的母港航季,共計接待近13萬名中國賓客。2019年6月5日,MSC地中海輝煌號再次回歸中國市場,開啟全新中國航季。在上海母港之外,新增天津、廈門、深圳蛇口3大出發港口,全年共計50個母港航次。
 
  l施華洛世奇水晶樓梯:位於中庭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樓梯,由47,400顆水晶鑲嵌,共72級階梯,是標誌性的打卡勝地。
 
  l升級版樂高海上樂園:品牌獨有的樂高海上樂園及智高嬰幼兒俱樂部被譽為最值得體驗的“樂高海上樂園”。
 
  l中西合璧海上饕餮盛宴:四間免費餐廳,三間特色付費餐廳,帶來高品質的中西合璧海上饕餮盛宴。更有西班牙著名米其林兩星名廚Ramón Freixa、德國米其林三星名廚Harald Wohlfahrt及亞洲星廚梁子庚等多位著名星廚聯合打造的簽名菜。
 
  l地中海遊艇會:在MSC地中海郵輪首創“船中船”地中海遊艇會(MSC Yacht Club),貴賓可享31項遊艇會專屬禮遇。
 
  l便捷支付應用:MSC地中海輝煌號全面應用微信和支付寶,賓客可以在船上自由進行消費、娛樂、餐飲等活動結算,支付輕鬆便捷。

  MSC地中海輝煌號深圳母港航線
 
  l2019年12月5日:深圳-峴港-深圳
 
  l2019年12月9日:深圳-沖繩-深圳
 
  l2019年12月14日:深圳-沖繩-深圳
 
  l2019年12月19日:深圳-沖繩-上海

  關於深圳蛇口郵輪母港
 
  蛇口郵輪母港由招商局集團獨資興建,是華南地區集“海、陸、空、鐵”於一體的現代化國際郵輪母港。其地理條件十分優越,與周邊各主要城市——香港、澳門、廣州、珠海等,通過海陸空鐵立體交通相連,1-2小時直達,暢通無阻。
 
  2016年11月12日,蛇口郵輪母港盛大開港。自開港以來,開通了覆蓋東南亞、東亞國家、中國臺灣、香港等地區的多條郵輪航線,與11家國際知名郵輪公司合作,迎來了17艘國際郵輪的靠泊,發出多條深圳母港出發的國際郵輪航線。同時運營有深圳蛇口往返港珠澳的水上客運航線,是連接粵港澳大灣區最便捷的水上客運通道。2017年9月29日開啟“海上看深圳”深圳首艘都市觀光遊船項目,以海上的獨特視角領略深圳之美。
 
  蛇口郵輪母港作為招商局集團發展郵輪產業的樣板,由港城互動的2.0版本起步,充分發揮招商局集團金融、地產、物流、海工、貿易等內部板塊的綜合優勢,著力構建粵港澳郵輪經濟圈,積極探索以國際自由港為目標的創新型4.0郵輪母港。全方位、全產業鏈建設集航運、口岸、商業地產、周邊配套、國際物流中轉、海工修造配套、旅遊配套、特色免稅、金融服務等於一體的、可複製的郵輪母港。實現“船、港、城、遊、購、娛”聯動發展,促進“前港-中區-後城”發展戰略落地。

  關於MSC地中海郵輪
 
  MSC地中海郵輪是全球增速最快的郵輪公司,隸屬於運輸和物流行業的領軍企業地中海集團。地中海航運集團及MSC地中海郵輪總部均位於瑞士日內瓦。
 
  目前,MSC地中海郵輪船隊共有17艘超現代、極富創新且設計典雅的郵輪,也是業內最為環保的郵輪艦隊之一。MSC地中海郵輪深知對人類和自然環境所肩負的重任,致力於環境保護工作,堅持採用創新、先進、高效的科技,不斷減少和改善郵輪運營對海陸環境造成的影響。
 
  根據MSC地中海郵輪行業空前的116億歐元的投資計畫,在2027年MSC地中海郵輪船隊將壯大至25艘超大型郵輪。此外,MSC地中海郵輪集團郵輪業務部門將額外投資20億歐元,打造一個全新豪華郵輪品牌,旗下將包括四艘高奢郵輪,四艘高奢郵輪將分別在2023年至2026年間逐年下水服役。
 
  MSC地中海郵輪航線遍佈全球五大洲的200多個目的地,觸及世界180多個國家和地區。MSC地中海郵輪提供新鮮地道的全球美食、世界級娛樂表演、屢獲殊榮的家庭親子專案和最具創新的郵輪科技等,讓賓客盡享沉浸式歐式郵輪度假體驗。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