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滬首推300套市籌公租房 解決台青住房困難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2月12日下午,在滬台灣青年租賃上海地產集團市籌公共租賃住房簽約儀式在上海地產大廈舉行。全國政協常委、台盟中央專職副主席楊健,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地產集團副總裁楊慶雲、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進小組辦公室主任李偉等領導嘉賓見證簽約儀式。台盟上海市委秘書長李海泳、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上海地產住保副總經理朱震宇分別代表三方簽約,近100位嘉賓及台青代表參加活動。
 
 
  今次在滬台灣青年租賃市籌公共租賃住房項目由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員會、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面向在滬台灣青年租賃推出市籌公共租賃住房,首期推出300套,幫助來滬就業的台灣青年解決住房困難,亦是進一步落實國台辦等部委印發的相關惠台舉措。
 
  據悉,公租房是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設標準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次地產集團為在滬台灣青年提供的首期300套定向房源分別來自普陀區馨越公寓,徐匯區馨寧公寓、馨逸公寓,上海南站公租房,浦東新區耀華濱江公寓以及閔行區馨古美佳苑共六處市籌公租房房源,地處上海市中環周邊核心地段,房型多樣,配置齊全,為在滬發展的台灣青年安居樂業提供了更好的生活便利與服務保障。
 
  上海市台辦李驍東副主任表示,是次三方合作共同推出市籌公共租賃住房項目,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具體行動,亦是進一步落實國台辦等部委印發的「31條惠台措施」、「26條措施」,以及上海「惠台55條」等一系列惠台措施的具體行動,更是響應12月5日在上海舉辦的以「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為主題的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的實際行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日前的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致辭時指出,上海將為台胞在滬學習、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滬就業創業、築夢圓夢。
 
 
  台盟上海市委李海泳秘書長稱,台盟作為致力於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兩岸民眾謀福祉的參政黨,多年來,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交往,長期關切台灣青年在大陸成長發展的問題,始終堅持在「心連心、實打實」中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經過前期三方協商,達成首批租賃300套上海地產市籌公共租賃住房的三方合作,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為更多來滬發展的台灣青年成就夢想、收穫幸福鋪平道路。
 
  地產集團楊慶雲副總裁介紹稱,作為上海市屬國有功能保障類企業,地產集團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解決人才居住問題的戰略部署,運營管理的公租房項目共六處,共有房源約13000套。目前,地產集團市籌公租房供應服務的單位和機構超過700家。對於是次合作,地產集團將依託專業服務團隊,全力提供高品質服務,促進在滬台青居住體驗邁上新台階。
 
 
  上海市台協張簡珍會長感謝上海市台辦、台盟上海市委以及地產集團的全力合作與配合,共同幫助台灣年輕人解決在滬穩定發展的後顧之憂,讓年輕人有穩定合適的居所,才能對當下充滿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上海市台協作為國台辦首個設立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連續三年赴台舉辦徵才博覽會,與台灣10所大學建立校企產學合作機制,搭建實習就業對接平台。協會將按照此次三方達成的協議,做好申請篩選及准入把關,儘快迎接第一批青年朋友入住,讓市籌公共租賃住房真正幫助有需求、有困難的台灣年輕人在上海實現安居樂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