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布吉商會:搭企業間橋樑,助力示範區建設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12月11日,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工商聯(商會)舉行「『不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共奮進』主題會暨2019年度總結會議」,200多企業精英歡聚一堂,暢談過去,展望未來,會員們就如何發揮企業資源優勢,擦亮深圳東進門戶,為先行示範區做貢獻建言建策。
 
  會議邀請名譽會長李賢義和凌國強先生為會員們進行「不忘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共奮進」專題演講。
 
 
  改革開放以來,布吉街道有一大批企業在特區這塊土地上迅速成長,發展成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湧現了華為、中海信和神舟電腦等高科技企業,為深圳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曾獲得「廣東第一鎮」榮譽稱號的布吉,在深圳農村城市的進程中,布吉經歷兩次分拆,誕生了布吉、坂田、南灣、吉華四個街道。而地處深圳東進門戶的布吉街道,憑着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使企業發展如魚得水,商業興旺發達,吸引天虹商場、星都里、萬象匯等大型商場先後落戶,這些會員企業為布吉的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據介紹,近年來,布吉商會認真發揮政府與企業間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以服務為宗旨,完善商會職能,提高服務水平;改選了商會黨支部,針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思想特點,把思想政治工作與商會建設、各項活動融合起來,並且認真注重實效,通過支部座談會和微信群學習等方式,定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會員觀看愛國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參觀東江縱隊紀念館等系列活動,重溫光輝歷史,牢記黨的使命。
 
  據了解,去年以來,商會在全區率先成立了首個街道「義工隊」和首個街道商會的「調解委會」, 80多名義工積极參与各類志願活動90多次,參與街道各種文體活動,豐富市民群眾的文化活動,獲區街多次表彰;同時,「調委會」積極為會員單位調解各類經濟糾紛,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受到會員企業的點贊。今年,商會成立「青年部」和「巾幗部」,走訪110多家會員單位,提供精準服務,促進合作和發展,增強企業家凝聚力。商會領導還主動走出去考察,請省內外友好商會單位進來交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近年來,商會積極響應黨中央精準扶貧的號召,參與街道的對口扶貧工作,赴廣西、江西和廣東海豐縣等地進行幫扶,據統計,全街道60多個企業捐款總額達2000多萬元,街道將牽手百合集團,捐款1300萬元,修建對口幫扶的江西尋烏縣羅福幛會議舊址。每年中秋和春節等重點節日,會員單位定期慰問敬老院、職康中心以及民兵應急分隊、東站、布吉、羅崗派出所、交警布吉中隊、市政環衛工人等一線崗位的臨聘工作人員;
 
  目前,布吉商會200多會員單位里,涉及工業、地產、交通、商貿、文化、教育、金融和高科技等領域,會員企業把自己的事業經營得紅紅火火,信義集團玻璃產量世界第二、百合集團教育一直名列全市前茅,大芬油畫村的畫商會員們攜手合作,打造享譽全球的「中國大芬」油畫品牌,還有中安集團和深圳市吉盛昌實業有限公司等等,在別人的眼裡,「謙虛低調做人,踏實高調做事」是對布吉商會人的普遍評價,布吉商會會員們,用智慧憑着自己敏銳眼光、超凡的智慧和力量,為商會編寫了一個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故事。
 
  布吉街道商會會長張雙有及會員企業家們紛紛表示,抓住改革開放40年再出發的機遇,發揮商會橋樑和紐帶的作用,讓會員企業強強聯合,抱團發展,繼續發揚深圳人敢為天下先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智慧和韌勁,務實創新,吸納人才,走前人沒走過的路,闖別人沒闖過的關,用創新搶佔未來,用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增強布吉企業在改革創新的能力和實力,加快企業發展,將事業做強做大,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發揮更大作用,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李昌戰 冼余漢)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