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深圳、南山三級聯動舉辦大型統計法治宣傳活動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營造依法統計的社會氛圍,助力深圳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12月8日下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頒佈36周年之際,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深圳調查隊與深圳市統計局、南山區統計局三級聯動,在深圳市南山區舉辦了以「弘揚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統」為主題的大型現場宣傳活動。廣東調查總隊黨組書記、總隊長趙雲城,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夏澤寬,深圳調查隊黨組書記、隊長趙培亞,深圳市統計局黨組成員、總統計師夏有亮,南山區副區長練聰等出席活動。
 
 
  趙雲城總隊長在致辭中表示,廣東國家統計調查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為中心,全面加強統計法治建設,切實提高源頭統計數據的真實性,營造良好的全社會統計生態,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提供堅實統計保障。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深圳調查隊肩負着通過統計調查如實反映廣東、深圳改革發展情況的重任,要自覺強化責任擔當,明確目標定位,主動對標最高最好最優,全面支持和參與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
 
  練聰副區長代表南山區政府對本次活動表示熱烈的歡迎。她指出,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統計法》宣傳,為深圳的統計調查工作營造了普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會氛圍,為明年即將開展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奠定了法治基礎。南山區各級統計調查部門和同志們將緊緊抓住深圳「雙區驅動」的重大歷史機遇,大力支持統計調查事業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作出統計調查貢獻。
 
 
  隨後,趙雲城、夏澤寬、趙培亞、夏有亮、練聰共同啟動本次統計法治宣傳活動,並為省、市級優秀記賬戶頒獎。
 
  活動內容精彩紛呈,節目豐富多樣,深圳調查隊「新青年攻堅組」帶來現代舞《天天向上》,由深圳調查隊改編、文藝團體演繹的三句半《說說統計法》,深圳調查隊執法骨幹劉慧婷傾情演唱的英文歌《Dream it possible》,還有南山區幹部帶來的大合唱,詩朗誦以及鼓舞《共築中國夢》等。活動還加入了有趣的有獎互動問答環節,觀眾熱情參與,積極舉手搶答問題!現場氣氛熱烈,高潮迭起。
 
  活動現場設置大量統計宣傳展板,屏幕上不斷滾動播放深圳調查隊統計法治宣傳片,許多市民駐足觀看並傳閱宣傳冊,並且拿出手機掃描關注深圳調查隊微信公眾號,進一步加深對統計工作和統計法律法規的了解。
 
 
  活動開始前,趙雲城總隊長接受深圳電視台《第一現場》和《創財經》兩個欄目採訪,向深圳的市民觀眾介紹開展本次統計法治宣傳活動的意義和對深圳統計調查工作的寄語。本次活動通過深圳廣電集團「壹深圳」APP和閃傳直播平台同步視頻及圖文直播,共有6.4萬人次觀看視頻直播,近5萬人次觀看圖文直播。
 
  活動結束後,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夏澤寬及國家統計局深圳調查隊黨組書記、隊長趙培亞,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迎等領導走訪荔芳社區,開展統計服務進社區活動。
 
 
  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相關處室負責人,國家統計局深圳調查隊領導班子成員及各處室負責人,南山區政府、統計局、司法局相關負責人,調查員,記賬戶,媒體代表等500餘人參加了活動。(贺雁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