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綻放華燈之美、彰顯中國氣派 第六屆深圳歡樂燈會盛裝開幕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火樹銀花映星月,流光溢彩耀鵬城。倍受深圳市民喜愛的年末例牌“文化大餐”——第六屆深圳歡樂燈會,於12月6日如約在歡樂海岸椰林沙灘盛裝亮相。開幕首日,近萬名遊客紛至遝來,共賞萬燈齊明、水天一色的美景。美輪美奐的花燈點亮鵬城的璀璨夜色,也奏響了歲末新春傳統節日季的序曲。
 

  我的節日我做主
 
  一年一度的深圳歡樂燈會早已成為深圳人固定的節慶盛會,今年燈會更是回歸節日的本質,由現場觀眾作為主角,親身參與並宣佈開幕,成為儀式上的最大的亮點。
 
  當晚6時許,在欣賞了熱鬧精彩的舞獅開場演出後,舞臺上下數千名觀眾齊聲宣佈第六屆歡樂燈會開幕,璀璨的煙花隨即騰空而起,與園區數萬盞彩燈一同綻放出華麗的光彩,瞬間照亮夜空,為這場為期80天的傳統民俗文化盛宴正式拉開帷幕。
 

  品花燈之美過文化新年
 
  據瞭解,本屆燈會以“綻放華燈之美、彰顯中國氣派”為主題,在傳承千年的工藝中加以創新,既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韻味,又與時俱進地表達了當代價值風尚,營造出積極向上、溫馨和諧的節日氛圍。如獻禮祖國七十華誕的“壯麗七十年、奮進新時代”主題彩燈,以氣勢恢弘的龍騰盛世、太平大鼓傳唱盛世太平、五穀豐登的美好寓意,迎接八方來賓;長達70米的彩燈長廊,生動立體地回顧了建國70年來,在航空、航太、航海、交通、基建等領域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現了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體現新時代的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每年的水上彩燈都是燈會裏最亮眼的存在,今年這個高18米,長100米的巨型燈組,選擇科技最前沿的5G為主題,將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名人和經典故事與5G科技“跨界”融合,鮮活有趣的演繹5G時代下“遠端醫療”、“線上教育”、“無人駕駛”等新興領域將給我們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
 

  人在燈中游燈映不夜天
 
  觀眾們行走在彩燈的世界,跟隨會動的“西遊記故事”重回經典;在百米傳世名畫“清明上河圖”中瞬間穿越至北宋的汴京;和“松鶴延年”裏仙氣滿滿的小動物近距離互動;向“月老”、“財神”許個美好的心願;讀一讀“精忠報國”、“聞雞起舞”、“孔融讓梨”的傳統美德故事;再一站式領略世界五大洲的魅力和風情;還有小朋友最喜愛的建國70年中國經典動畫、騰訊《一起來捉妖》、《鬥地主》、多益網路《神武3》、《夢想世界》的眾多IP明星……惟妙惟肖、形動光動的近百組大型彩燈,引得觀眾驚喜連連,紛紛拍照在朋友圈開啟刷屏模式。

  本屆燈會共歷時80天
 
  除了賞燈,歡樂燈會還有近百種特色民俗美食、豐富的舞臺演出、炫酷的MR、VR遊戲、親子沙灘遊藝等互動項目,為市民帶來豐富的節日體驗。據悉,本屆燈會共歷時80天,將持續開放至2020年2月23日,觀眾可乘坐地鐵9號線至“深圳灣公園站”E出口直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