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再添高端國際化綜合醫院!禾正醫院牽手美國兩大知名醫院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深圳人的家門口又將迎來一家高端的國際化綜合醫院。12月2日,深圳禾正醫院(以下稱「禾正醫院」)與美國麻省總醫院、美國斯波爾丁康復醫院、美國聯盟醫療的國際項目簽約儀式在深圳市五洲賓館舉行。記者獲悉,為助力深圳早日建成國際醫療中心,禾正醫院與美國麻省總醫院和美國斯波爾丁康復醫院的國際諮詢業務部達成了多年期的協議。通過協議,來自這兩家美國醫院的專家將向禾正醫院提供關於醫院設計、人員招聘、臨床項目開發、運營規劃、治療程序乃至患者體驗規劃的深入指導諮詢。

 
  建立腫瘤和康復兩大特色診療中心
 
  禾正醫院位於深圳市南山區西麗龍苑路16號,緊鄰「城市氧吧」塘朗山郊野公園,依山而建,環境優美,交通便利,是南山區重點民生工程之一。
 
  醫院是由深圳市紅十字會參股、深圳合正集團投資控股並管理運營的一家公私合營(PPPs)混合所有制醫院。醫院總投資40億元,佔地面積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3萬平方米,規劃床位逾1200張,擬配置醫護行政人員1500餘人。
 
  秉承「一體兩翼」的發展理念,禾正醫院以綜合醫療為主體,腫瘤與康復為特色,致力於打造集醫療、預防、康復、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綜合醫院,目標是建成與國際接軌、國內一流的腫瘤診療中心和康復治療中心。
 
 
  根據功能定位,醫院下設綜合分院、腫瘤分院、康復分院三大院區,全面構建六大重點特色學科(即心臟中心、婦產中心、兒科中心、康復中心、腫瘤中心和整合醫學中心)和5H標準的國際化尊貴醫療服務(即Hospital——國際化醫療、Hotel——酒店式服務、Home——家人般關懷、Horticulture——花園式環境、High-tech——高精尖技術),打造全生命周期、全鏈條的高水平診療服務體系,為患者提供高質量的「預防-保健-治療-康復-護理」全閉環醫療服務。
 
  除了特色專科服務外,醫院還投入近10億元,從國外引進近百台先進的數字化醫療設備,包括PET-CT、PET-MR、高端直線加速器、達芬奇手術機械人系統、骨科機械人手術系統等,為疑難雜症的診斷、治療及高難度手術的開展提供強大技術支持。同時,醫院還將利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全力打造數字化和智能化的智慧醫院。
 
  據介紹,禾正醫院將於2020年春季試運營,首期開放床位700張。屆時,將為深圳市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醫療健康服務。

 
  「借腦」知名醫院,建設國際化醫院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 國務院發佈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深圳再次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在粵港澳大灣區、先行示範區的「雙區驅動」下,深圳醫療健康產業不僅迎來了新機遇,也面臨更多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
 
  近年來,深圳提出了建設國際醫療中心城市的目標,不僅通過「醫療衛生三名工程」培育和打造一批名醫、名院和名診所(名醫診療中心),還多舉措鼓勵社會資本進入醫療市場,扶持和培育一批具有多元化服務能力的診療平台,鼓勵和培育醫療服務新業態,以滿足深圳市民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需求。
 
 
  深圳市衛健委主任羅樂宣表示,深圳正在着力打造健康中國的「深圳樣板」,在「三個一流、六個走在前列」戰略路徑中,將構建整合型優質醫療服務體系。禾正醫院此次與美國排名第一的研究性醫院和排名第二的康復性醫院建立深度合作,必將為深圳整合型優質醫療服務體系的建立,以及健康中國「深圳樣板」的打造發揮重大的作用。
 
  對於此次簽約,禾正醫院總院長王建軍也表示,禾正醫院始終把握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發展方向,勇敢擔負起「先行示範」的重任,對標國際頂尖醫療機構,汲取先進的醫療護理理念,設立國際診斷治療中心、國際康復中心,助推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質量和醫療創新再上台階。
 
  據介紹,禾正醫院後續還將與歐美、日本等醫療發達國家多家排名靠前的醫院達成合作,建立覆蓋全球的醫療服務網絡,為國內患者精準匹配專家和資源,提供書面會診、遠程視頻會診、海外高端體檢和海外醫院轉診等國際化醫療服務,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疑難重症患者帶來更多生存的希望。
 
  簽約儀式後,以「國際化醫院管理與運營」為主題,與會的中美專家們還進行了一場圓桌論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