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新聞發佈會在馬德里舉行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2月4日,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組委會,在聯合國氣候變化馬德里大會新聞發佈廳召開新聞發佈會。會議宣佈,2020年10月,將在深圳舉辦第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 這是繼2016年馬拉喀什、2017年波恩、2018年卡托維茨之後,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第四次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現場舉辦新聞發佈會。國家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司長孫楨,中國氣象局科技與氣候變化司副司長袁佳雙,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副主任馬愛民,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綜合部副主任張志強,氣候影視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標新科普研究院理事長、航都文化董事長陳素平出席發佈會。
 

  中國傳播氣候變化品牌活動
 
  國家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孫楨副司長談到,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應對氣候變化知識的大眾傳播非常重要。前四屆氣候影視大會,徵集到全球130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多部作品,覆蓋面廣、影響力大,是非常難得和了不起的民間行動。他表示,將繼續支持辦好大會,把大會辦成中國傳播氣候變化品牌活動。中國氣象局科技與氣候變化司袁佳雙副司長認為,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創新氣候變化傳播的內容和形式,用影視手段傳播氣候變化和綠色發展理念,既體現了負責任中國企業的擔當,又是氣候變化傳播領域的成功探索。 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副主任馬愛民說,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宣傳低碳發展理念,取得了較高的公眾參與度和較好的社會影響力。特別是大會推出的“青鋒少年”項目,鼓勵青少年進行環保類影視作品的創作,啟發青少年對氣候變化和環境問題的關注和思考,是推動青少年環境教育很好的探索。
 

  面向全球徵集大會吉祥物
 
  氣候影視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陳素平宣佈,第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將於2020年10月左右在中國深圳舉行。第五屆大會在總結前四屆大會經驗的基礎上,徵集內容丶征片方式和傳播形式有更多創新。同時,面向全球徵集大會吉祥物設計方案。在會上,他代表組委會,向全球關注氣候影視傳播的人士發出邀請,踴躍參加五屆大會的影視片報送,關注、支持氣候影視大會,為辦好大會出謀獻策。
 

  納入“深圳市城市文化菜單”
 
  據瞭解,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援下,於2015年創辦於深圳,是中國首個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影視活動。作為由民間機構發起的活動,已成功在深圳舉辦四屆。大會從全球徵集評選出反映氣候變化的優秀作品,連續4年在聯合國氣候大會中國邊會上展示。作為提升公眾氣候變化意識的優秀案例,連續三年入選《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政策與行動》白皮書。中國深圳市將其納入“深圳市城市文化功能表”,列入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專案範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