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桃花園社區舉辦防颱風系列講座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今年超強颱風利奇馬登陸浙江,去年強颱風山竹襲擊深圳,前年強颱風天鴿登陸珠海,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觸目驚心。在全球變暖的大背景下,颱風、暴雨、熱浪等極端天氣事件越來越強,造成的災害(生命財產損失)越來越大。必須提高防範意識,做到備豫不虞,以減少颱風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2019年11月26、27和29三日下午,深圳市桃花園社區黨委、桃花園社區居委會、桃花園社區黨群活動中心舉辦了“桃花園社區居民防颱風知識宣教活動”,來自華夏氣候技術中心的專家王天送博士,用珍貴的影像資料、生動有趣的講授方式和多樣化實用性的體驗活動,為近200人次居民做了一次成功的科普活動。參與居民熱情高漲、精神飽滿、互動熱烈,收穫滿滿,紛紛表示希望能夠多多舉辦這類活動。

 
  精心編制《居民防颱風手冊》
 
  本項目還給居民分發了精心編制的《居民防颱風手冊》等宣教材料和灌裝了防颱風視頻的大容量U盤。
 
 
  本項目包括三項活動:
 
  1.氣候變化知識科普
 
  2019年11月26日下午,王天送博士用大量通俗易懂的視頻資料,為居民講解了全球變暖的概念、變暖的原因和全球變暖給我們帶了的極端天氣事件、海平面上升、經濟、人體健康諸方面的影響,以及全球如何應對全球氣候變化。
 
  而後,在陳裕婷急救護士的指導之下,居民練習、體驗了急救包各物品的使用方法。
 
 
  2.居民防颱風知識宣教活動
 
  27日下午,專家用珍貴的影像資料,講解了颱風基本知識:颱風的形成、形狀、運動、分級、命名等,解釋颱風為何有如此巨大的破壞力、造成哪些災害,指導居民防颱風的優良做法。有效紓解了居民面對颱風時忐忑不安、茫然無措的心情。
 
  接著,居民練習了各種門窗的保護實踐。
 
 
  3.其他氣象災害防禦知識
 
  29日下午,專家用大量生動的影像資料,為居民講解了雷電、暴雨、強對流、大霧、高溫等深圳較常遇見的氣象災害是如何形成的,可能造成在各種災害,以及防禦這些氣象災害的優良做法。
 
  而後,劉浩工程師給居民演示和手把手教習了適用於緊急狀況(災害)的大量應急用品用具,包括應急充電寶、收音機、手電筒、重要文件等的用途、用法,並介紹采備方法;居民親身動手練習應急包物品的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