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汪山社區舉辦主題集郵展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由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資助,深圳市收藏協會主辦,深圳集郵協會、南山區南頭街道辦事處大汪山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深圳市國學文化研究會協辦,由深圳市孫傳哲郵票設計研究會、深圳市南山區簡帛書法藝術苑承辦的收藏文化進社區活動“‘郵話深圳’——大汪山社區主題集郵展”於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市南山區南頭街道大汪山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
 
 
  共480張貼片組成10部郵集
 
  仲冬鵬城,大南山下依然草木蔥郁,繁花蕩漾,遊人如織,朝氣蓬勃。作為改革開放的試驗田、先行者、敢闖善創的南山,素有“文創產業強區”之稱。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建設方面已取得了輝煌成就。
 
 
  本次郵展共展出30框、480張貼片組成的10部郵集。從展出內容看,《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輝煌七十年》郵集從宏觀層面大角度、大視野上展現了偉大祖國建國七十年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一幅幅大潑彩畫;《羅湖橋的故事》、《 拓荒牛的記憶》、《地王大廈郵裏睇》則展現深圳經濟改革開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日新月異的歷史變遷,是一幅幅大寫意畫;《千園之城—深圳》、《詩話深圳》、《數說深圳》則著眼於用畫筆、用數位、用詩句記錄深圳的細微變化,是一幅幅精描細刻的工筆劃。每一部郵集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讓每一位社區居民從感受到發生在深圳的事情,感受身邊的些微的變化。

 
  用自己的筆探尋歷史印記
 
  正如《詩話深圳》的前言中談到:年輕的深圳,有活力、有創意、更有詩意。歷史的深圳,有經濟、有邊防、更有人文。深圳就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熱愛深圳這片熱土,用自己的筆探尋歷史印記,吟頌日新月異的畫意。所展出的郵集,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是對集郵文化的傳播,是對深圳獲得偉大成就的無聲讚譽。
 
 
  本次“郵說深圳”大汪山社區主題集郵展郵集提供者為梁仲楷、陳健、董為民、華國明、汪惠顯、張飛龍等老師。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陳健老師在今年舉辦的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會上,他的參展作品受到特別青睞。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