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大附屬教育集團提出「深派」教育理念

2019-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2月21日,深圳大學附屬教育集團首屆教育博覽會暨集團發展規劃2.0發佈會在深圳大學舉行。發佈會上,該集團首次提出「深派」教育的理念。此外,該集團還與科大訊飛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用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創新教育模式。
 
 
  會上,深圳大學特聘教授、深圳大學附屬教育集團總校長史亮代表集團發佈發展規劃2.0版本。規劃提出打造「深派」教育體系。在人才培養方面,集團將着重增強學生的綜合素質,將從「思想品德、學業水平、身心健康、藝術素養和社會實踐」五個維度出發,建立「深派」綜合素質評價體系,突出理想和規劃、關注溝通與交流、鼓勵個性與特色,主張由功利性評價轉變為主動發展性評價,用專屬APP記錄成長過程。
 
  發展規劃2.0中,建構智慧課程平台和鏈條成為一大亮點。集團將打造不同學段的螺旋式上升的進階課程體系,如人工智能課程體系,第二外語課程體系,STEM課程類體系(成立「深派」少年科學院),以及生涯教育體系等課程;成立深圳大學基礎教育優課、創課(「深派」金課)聯盟,讓成員校、聯盟校共享最具有創新理念和技術支撐的課程;鏈接大學共同研發基礎教育高階思維課程體系(如自然與環境課程,理工科融合思維課程等);完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課程,做精做強傳統特色課程,開闢全新特色文化空間,如中醫中藥課程,哲學社會科學課程(成立「深派」少年社科院)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