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前11個月深圳外貿出口增長3.3%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海關統計,今年前11個月,深圳進出口總值2.67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1.51萬億元,增長3.3%。
 
  從貿易方式看,前11個月一般貿易出口增長平穩,為6888.4億元,增幅為7.5%。從貿易夥伴看,前11個月深圳對東盟、歐盟出口實現較快增長,分別增長15%、15.9%;特別是深圳對這兩大市場出口高新技術產品增長迅速。
 
  從企業性質看,今年前11個月,深圳民營企業進出口1.53萬億元,增長4.9%,佔全市外貿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3.6%提升至57.4%,領軍地位進一步鞏固。其中,民營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出口增長較快,為2044.3億元,增長13.3%。
 
  據了解,深圳的機電產品仍然是出口的主力品種,前11個月出口機電產品達1.16萬億元,增長1.2%,佔全市出口比重近8成。同期,出口勞動密集型產品1694.8億元,增長10.4%,其中,塑料製品、玩具和紡織品增幅均在1成以上。
 
  進口方面,今年前11個月,深圳農產品進口增幅較大,為604.4億元,增長16.5%,其中增勢較好的品種有:鮮干水果及堅果、肉類和水海產品。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