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香港貿發局玩具、嬰兒用品、文具、珠寶及鑽石、寶石及珍珠展明年初揭幕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2019年12月18日─ 香港特區與內地多年來在不同產品和服務上,建立了穩健的貿易關係。香港的營商優勢,加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每年舉辦的30多個世界級國際貿易展覽,彙聚兩地買家和供貨商,推動雙邊貿易的發展。當中11項展覽為亞洲最大的採購平臺,而電子、珠寶、禮品、鐘錶以及燈飾的商貿平臺,更是全球最大。
 
 
  儘管近月社會事件持續,香港貿發局各項大型展覽及論壇均順利舉行。今年7月至11月,香港貿發局舉辦了16項大型展覽,共吸引來自世界各地14,700家展商和近222,000名買家來港參與。香港貿發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表示,在展覽期間,香港貿發局一直以展商及買家安全為首要考慮,並加強支持買家及展商的措施,例如加強交通配套服務。香港貿發局會密切注意事態發展,與有關方面溝通協調,制定不同的應變措施,並於展會上加強配對服務,促進展商及買家的聯繫,協助他們尋找新商機。更多展覽支援服務請流覽:<https://home.hktdc.com/sc/s/fairs-open>。
 
 
  根據香港貿發局在10至11月展覽期間進行的調查顯示,有97%受訪買家視香港展覽會為他們尋找新供應商的最佳管道;亦有96%受訪展商認為香港展覽會最能幫助他們接觸新買家,更有過半(56%)展商選擇在香港展覽中發佈新產品,反映香港作為重要環球商貿平臺的地位不變。
 
 
  曾沂靖今天於貿發局2020年一月至三月展覽簡報會上亦介紹,香港貿發局將於2020年1至3月份舉行五個主要展覽會,涵蓋玩具、嬰兒用品、文具及珠寶多個範疇。五項展覽提供一站式商貿平臺,連系參展商及環球買家,為業界拓展業務至新市場。這些展覽包括:
 
  -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1月6日至9日)
 
  -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1月6日至9日)
 
  -香港國際文具展(1月6日至9日)
 
  -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3月2日至6日)
 
  -香港國際珠寶展(3月4日至8日)
 
  曾沂靖表示:「2018/19年度,香港貿發局舉辦的30多個展覽共吸引全球超過39,000家展覽商,以及逾770,000買家到場採購。」曾沂靖表示香港貿發局期望更多中國內地廠商、進口商及分銷商把握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商機,透過我們一站式的採購平臺,開拓至全球的市場。
 
  內地是香港特區最大的貿易夥伴。截至2019年首三季,兩地整體貿易總額超過4,000億美元。內地是香港特區最大的入口供應地,香港特區從內地供貨商入口的貨值接近2,000億美元;而香港特區至內地的總出口價值亦超過2,000億美元,是香港特區最大的出口市場。

 
  展會簡介
 
  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

  2020年1月6至9日
 
  hktoyfair.hktdc.com <http://hktoyfair.hktdc.com/tc>/sc
 
  第46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將於2020年1月6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計迎來超過2,000家環球參展商,向全球買家展示各式各樣的玩具,由傳統到高科技智能玩具、由知名到新興品牌,都一應俱全。在2019年,展覽吸引了超過51,000名來自128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參觀採購。
 
  為方便買家採購,展會將劃分多個主題展區。焦點展區包括「智能玩具」,帶來融入創新科技的玩具和遊戲,例如配備應用程式操控功能、虛擬現實(VR)、擴增現實(AR)及混合現實(MR)等技術的娛樂產品。此外,因應市場對STREAM玩具需求日增,大會在上屆玩具展特別新增「啟發潛能玩具產品陳列專區」,今屆將再度登場,配合場內展商帶來的相關產品,方便買家搜羅最新的益智教育玩具及遊戲。
 
  「大童世界」展區一直大受歡迎,將展示包括收藏玩具、魔術用具、模型及人偶、野戰遊戲等迎合成年人喜好的玩具。至於焦點展區「品牌廊」將彙聚約250 個知名品牌,包括4M、B. Duck、Eastcolight、HAPE、Intex、Kintoy、Rastar 及WELLY等,為買家帶來優質安全的品牌玩具。今屆展覽繼續設有6個展團,網羅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具遊戲產品,包括中國內地、韓國、西班牙、臺灣和英國,還有以歐洲參展商為主的「World of Toys」。
 
  大會將在展覽第二天(1月7日)舉辦「香港玩具業會議2020」,邀請重量級嘉賓主講玩具業的環球及地區性重要發展趨勢。

  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
 
  2020年1月6至9日

  hkbabyfair.hktdc.com/sc
 
  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將於2020年1月6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踏入第11屆,預計吸引環球買家到場參觀採購。此展會預計將迎來超過600家展商,帶來各式各樣的嬰幼兒產品,為買家提供一站式採購平臺。 
 
  展覽設有多個主題展區以迎合不同買家需求。展覽焦點之一「品牌廊」將帶來超過40個知名品牌的信譽產品,包括Goodbaby、Babyauto及Tutti Bambini等。
 
  去年大會首設的孕婦用品展區,今年載譽歸來,迎合孕婦需要,展示一系列懷孕前後的必需品,包括醫院包和奶泵等。
 
  「嬰兒手推車及座椅世界II @ 會議廳」將展出一系列獲奬手推車和嬰兒汽車座椅。同樣將載譽歸來的展區還有展示高科技產品的「智能嬰兒產品」展區和「香港孕嬰童業協會」展館,務求為買家帶來更多優質嬰兒用品。廣受歡迎的韓國展館亦會再度登場,展商將帶來當地著名品牌及產品,包括安全地墊品牌I&S 及Dwingular、嬰兒手推車品牌DAIICHI及小家電品牌Haemin。其他展區包括「嬰兒護膚及沐浴產品」、「嬰兒寢具及傢俱」以及「育嬰及保健產品」展區等。

  香港國際文具展

  2020年1月6至9日

  www.hkstationeryfair.com/sc
 
  第20屆香港國際文具展將於2020年1月6至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此展會將迎來超過200家環球展商,帶來不同種類的創新文具產品。
 
  香港國際文具展由香港貿發局與法蘭克褔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今年吸引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展商。例如,韓國和臺灣將繼續組織展團。一眾品牌將展示最新的創意手工、學童用品、禮品文具、書寫設備及紙品、辦公用品等。設於展館5B入口的「文具載意」主題展示區,將展出各式各樣的文具及美術用品,啟發業界設計產品的創意靈感。
 
  展覽舉行期間,大會將安排一連串業界活動: 「談文具趨勢」、「數碼行銷:成功的關鍵」,以及「綠色文具」研討會等。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

  2020年3月2至6日

  hkdgp.hktdc.com/sc <http://hkdgp.hktdc.com/tc>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珠寶展

  2020年3月4至8日

  hkjewellery.hktdc.com/sc <http://hkjewellery.hktdc.com/tc>
 
  第7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2020年3月2-6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隆重舉行,而第37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則於2020年3月4-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項展覽預計共迎來逾4,600家參展商,締造全球最大的珠寶商貿平臺。展會搜羅各式各樣的珠寶產品,去年吸引來自14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90,000名買家到場參觀採購。
 
  雲集珠寶首飾珍品的珠寶展設有多個主題展區,當中「珠寶精粹廊」主打高檔次珠寶首飾,「品牌精粹廊」則彙聚各大知名珠寶品牌。「珠寶設計精選」呈獻設計獨特、風格創新的設計師品牌等。其他主題展區包括:專為古典珠寶珍藏品而設的「古典精粹廊」、專門展示香港珠寶工藝的「瑰麗珠寶館」、展示名貴鐘錶的「鐘錶廊」,以及搜羅最新珠寶行業應用技術及方案的「珠寶科技廊」等等。
 
  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則帶來各地鑽石、寶石及珍珠等珠寶原材料。會場分成三大主題專區,包括彙聚全球頂尖鑽石供貨商的「美鑽精粹廊」、專門展出有色寶石的「自然瑰寶」,以及網羅優質珍珠的「海洋瑰寶」。
 
  大會將於兩展期間舉辦一系列珠寶匯演、研討會、買家論壇及交流活動,讓業界人士掌握最新市場趨勢。
 
  傳媒查詢:
 
  香港貿發局深圳辦事處 劉力女士
 
  電話:(86)-755-82280112
 
  電郵:shenzhen.office@hktdc.org
 
  香港貿易發展局簡介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成立於1966年,是致力為香港商界創造機遇的法定機構,在世界各地設有50個辦事處 <http://aboutus.hktdc.com/tc/>,其中13個在中國內地,推廣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內地、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營商平臺。香港貿發局與商界同行逾50載,通過舉辦國際展覽會和會議 <http://www.hktdc.com/info/trade-events/EX/tc/%E5%B1%95%E8%A6%BD%E4%BA%8B%E5%8B%99.htm>,以及商貿考察團 <http://www.hktdc.com/info/trade-events/ci/TDCWORLD-upcoming/tc/%E9%A6%99%E6%B8%AF%E8%B2%BF%E7%99%BC%E5%B1%80%E6%96%BC%E6%B5%B7%E5%A4%96%E8%88%89%E8%BE%A6%E7%9A%84%E5%95%86%E8%B2%BF%E6%B4%BB%E5%8B%95.htm>,協助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拓展內地及環球市場。此外,香港貿發局透過產品雜誌 <http://www.hktdc.com/mis/pm/tc/HKTDC-Product-Magazines--TC-.html>、研究報告 <http://research.hktdc.com/tc/>,以及包括新聞中心 <http://mediaroom.hktdc.com/tc>在內的數碼平臺 <http://www.hktdc.com/tc/>,發佈最新的市場和產品資訊。有關香港貿發局的其他資訊,請流覽www.hktdc.com/aboutus/sc <http://www.hktdc.com/aboutus/sc>。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