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空間無界 華僑城推動深圳空間升級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以「空間無界」為主題的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戰略發佈會19日在歡樂海岸OCT創意展示中心舉行。運營公司對深圳歡樂海岸和OCT-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兩個成熟的文旅品牌進行整體的統籌和運營管理。發佈會上,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與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深化合作協議,並與廣東江門鶴山古勞水鄉項目、廣東茂名華僑城南海旅遊島項目進行合作簽約,進一步拓展華南集團在大灣區的文旅版圖。當日,2019「超級新年」藝術計劃在深圳歡樂海岸及OCT-LOFT同步啟動,活動將持續到明年1月30日。

第二屆「歡樂深活節」
 
  助推灣區城市升級
 
  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戰略布局以及華僑城集團「文化+旅遊+城鎮化」「旅遊+互聯網+金融」創新發展模式的引領下,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應運而生。據華僑城華南集團/房地產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投資公司黨委書記倪明濤介紹,「作為華南集團搭建的管理平台,運營公司承載着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空間轉型升級的重任,其成立是華南集團管理運營能力整合提升的重要體現,同時也是成熟品牌複製、輸出的戰略性動作。」
 
  目前,運營公司對深圳歡樂海岸和OCT-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兩個成熟的文旅品牌進行整體的統籌和運營管理。當日,運營公司還與廣東江門鶴山古勞水鄉項目、廣東茂名華僑城南海旅遊島項目進行了合作簽約。接下來,運營公司將以歡樂海岸為重點突破口,加快推進城市化建設、引領城市品質升級,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發佈會大咖雲集。國家高端智庫·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旅遊與地產研究中心主任、華僑城旅遊研究院特聘專家宋丁;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教授、中國資本運營與股權融資實戰型專家、EDRT懿德匯睿企業諮詢顧問專家魏煒;場景實驗室創始人吳聲等行業專家,就都市文旅商娛新模式的發展、持續優化商業模式對文旅項目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空間進化的本質及體驗革命的要素分析等產業熱點話題分享精彩的觀點。

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與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深化合作協議
 
  打造體驗式消費場景
 
  從線下的無界空間,到跨越線下與線上的無界空間,正是運營公司為消費者打造體驗式消費場景的出發點。發佈會上,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與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深化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慧文旅」「智慧零售」「智慧濕地」「智慧酒店」「文創IP」等領域展開深化合作。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投資公司總經理劉洪傑表示,通過與騰訊的深化合作,公司不僅將在運營管理方面擁有數字化解決方案,還將建立起從空間到內容到服務完整的「無界生態」場景服務體系,成為真正的「無界空間的運營商」和「無界生態服務新標杆」。
 
  基於第一期落地的LBS大數據與智慧導遊導覽項目,運營公司首創歡樂海岸+華僑城創意文化園文旅融合全場景互聯網體驗模式,利用騰訊的技術優勢和線上流量優勢開發智慧導遊導覽項目,通過大數據跟蹤消費者偏好與需求,從而針對性地優化消費體驗。
 
  此外,作為「無界生態」場景服務體系的一環,歡樂海岸通過各類高新科技的引入,不斷讓消費者獲得「新、奇、特」的美好體驗。諸如海洋奇夢館的720°全景AR、裸眼3D等技術的應用,讓遊客獲得身臨其境的沉浸感,顛覆了以往的遊覽體驗。

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戰略發佈會
 
  開展跨空間跨場景對話
 
  空間無界,跨界共生。發佈會當日,第二屆「歡樂深活節」和2019「超級新年」藝術計劃同步啟動。作為南中國首個大型生活方式嘉年華,歡樂深活節輻射城市青年,通過沉浸式的互動活動為公眾營造全新的娛樂體驗。今年的歡樂深活節以「國潮復興」作為切入點,集結藝展實驗室、團結供銷社、獨立藝展、振興車間、熱血文工團、歡樂大會堂、生活力論壇和海岸書市八大互動體驗,在12月19日至12月22日展開為期4天的大型嘉年華,在極富想像力的空間里與20萬青年集體狂歡。
 
  與此同時,2019「超級新年」藝術計劃也將在深圳歡樂海岸及OCT-LOFT以「超級新年」和「新春花匯」為主題同步舉行,並將持續到明年1月30日。「超級新年」藝術計劃以超商業思維的藝術手法打造活動節慶IP,以傳統新春節慶為載體,通過藝術介入項目的方式,將在屬性完全不同的城市空間中開展「超節慶」、「超商業」的對話,詮釋藝術無界、空間無界的理念,展現深圳這所創新城市的包容性和前瞻性。
 
  接下來,運營公司計劃將歡樂海岸旗下歡樂深活節、「超級新年」藝術計劃、自然夢想家三大品牌活動打造成可複製的超級IP,通過超級IP的打造,實現全產業、跨場景聯動,構建「無界生態」場景服務體系。在「品牌升級煥新」和「產品矩陣拓展」雙輪驅動下,運營公司構建的突破空間、聯動場景的超級IP,將為整體品牌創新和空間價值再造提供新的方案。
 
  未來,深圳華僑城都市娛樂運營有限公司將加快推動城市化建設、引領城市品質升級,同時聚焦「無界空間的運營商」和「無界生態服務新標杆」的定位,以「大眾參與城市空間價值構建」為價值導向,通過城市空間升級、資源整合、業態融合,為城市的轉型升級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