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創新松湖創業大賽新材料行業賽決賽名次揭曉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3日,創新松湖創業大賽新材料行業賽決賽在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舉行,參賽項目歷經多輪角逐,賽事一二三等獎各獲獎者終於揭曉。其中鎮江森邁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威海九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BLUE OCEAN進入創新松湖總決賽。今年賽事組織方聚集多方產業資源要素,結合松山湖創業領軍人才政策,獲獎項目或可直接落戶園區孵化,且獲獎項目有機會獲得最高300萬元創業資金。

賽事聚集多方產業要素打造閉環生態
 
  賽事融合多個資源要素打造產業閉環生態
 
  據悉,2019年創新松湖創業大賽是松山湖高新區傾力打造的創新性綜合賽事服務平台。今屆大賽在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的指導下,賽事以聚焦產業、促成落戶為主要目標,創新辦賽模式,採用「1+1+N」模式,與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大中小企業融通專業賽充分結合,融合了華為、百度兩個國賽專場,並聯合騰訊、萬科、生益等龍頭企業共同辦賽,由龍頭企業牽頭,松山湖材料實驗室、松山湖國際機械人產業基地等大研發機構支撐、再配合孵化器、創投、銀行等資源要素,形成政府給引導資金、大企業給資源、孵化器給場地、金融機構給投資的產業閉環生態。
 
  當天,創新松湖創業大賽新材料行業賽決賽公布獲獎者名單,鎮江森邁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摘得一等獎;二等獎有兩名,分別為威海九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BLUE OCEAN;包括杭州奧創光子技術有限公司、廣東司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基於 DLP 技術的高精度陶瓷3D 打印機及其產業應用創業團隊獲得三等獎;其中,鎮江森邁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威海九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BLUE OCEAN進入創新松湖總決賽。
 
  松山湖新材料創新創業供需見面會在現場頒獎典禮結束後舉行,主辦方共組織18個項目與21個風頭、企業報名參加。與眾不同的是,供需見面會採取3+5+2的模式,既每個項目供給方只有三分鐘陳述時間,若沒有項目需求方舉手表示對該項目的對接需求,則失去繼續陳述的機會。如果有需求方舉手,則該項目獲得5分鐘時間完成陳述,以及2分鐘的快問快答。
 
  在這一模式下,松山湖新材料創新創業供需見面會氣氛緊張,溝通熱烈,現場13個項目獲得延時。不少投資人以及企業均與創新項目交換聯繫方式。
 
創新松湖創業大賽新材料行業賽決賽名次揭曉
 
  「以賽代評」挑選項目最高可獲300萬創業資金
 
  據組委會介紹,今屆大賽與松山湖園區創業領軍人才政策實現對接,大賽總決賽「以賽代評」,篩選5個特等獎項目,落戶並符合條件的,獲得領軍人才政策資助,最高可獲得300萬元創業資金。
 
  據從新材料行業賽組織方獲得的消息,目前入圍複賽的團隊均為具備自主知識產權,且能有效解決當前產業界卡脖子技術的創新團隊。相關材料技術與新能源、生物醫藥、通訊科技、精密製造等領域重疊,充分體現新材料作為工業之王的地位。
 
  今次創新松湖新材料行業專項賽的獨特之處,是有首批省級實驗室松山湖材料實驗室,與區域材料強企生益科技、以及央企主導的產業孵化器中集智谷三方合作,實現了松山湖片區內原始創新機構,孵化平台和產業化路徑的有效整合,三方一致同意將這一合作繼續深化,以創新松湖新材料產業創新創業大賽為載體,聯合打造灣區新材料產業供需對接大會,幫助新材料企業快速落地成長。
 
  此外,松山湖材料實驗室亦對參賽者拋出橄欖枝,將最優厚的入駐條件開放給參賽者,只要符合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創新樣板工廠「直通車」項目條件,即可跳過項目初篩、實地考察、專家函評等階段,直接進入會議評審階段。通過會議評審的項目可入駐松山湖材料實驗室,獲得最高達2000萬元的項目經費資助以及由松山湖材料實驗室提供的全方位技術、產業資源。與此同時,中集智谷也將目光投入新材料領域,目前園區200多家入駐企業,已經有30多家材料企業,初步形成集聚,形成灣區為數不多的新材料主題產業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