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溫國輝向市政協常委會作《政府工作報告(稿)》說明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0日上午,廣州市政協舉行十三屆十三次常委會議第一次大會,市長溫國輝作關於政府工作報告 (稿)的說明,市政協主席劉悅倫主持會議。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盧一先,市政協副主席李瑾、陳怡霓、庾建設、黃炯烈、姚建明、張雅潔及市政協常委共84人出席了會議。
 
  溫國輝就《政府工作報告》文稿起草過程、總體框架作了說明,重點介紹了2019年工作回顧、2020年工作安排,以及提升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方面的主要內容。溫國輝說,《報告》力求體現廣州的擔當作為,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以及市民放心;力求體現工作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讓市民充滿信心;堅持實事求是,用易聽易懂的語言,方便社會各界監督政府、參與決策,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市民交心;堅持用群眾身邊事說話、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讓市民感到暖心。市政府正在廣泛徵求意見建議,通過對標對錶、發揚民主、集聚民智,完善《報告》文稿。希望市政協常委發揮自身優勢,充分反映社會意願和要求,支持政府把《報告》寫好,幫助政府把新一年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會議聽取了市政府秘書長陳傑關於市政府辦理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建議案和提案工作情況的通報。2019年,市政府系統共承辦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建議案7件、提案424件。這些建議案和提案緊扣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改革發展大局,反映市民群眾關切,具有重要價值。在市政協及其部門的民主監督和大力支持下,市政府各承辦單位團結協作、精準發力,全部提案已辦理答覆,並持續推動參政議政成果落地轉化。
 
  會議聽取了市紀委監委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工作情況的通報,以及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工作通報。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連生,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王勇,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歐名宇出席會議並作相關工作情況通報。
 
  會議聽取了蔡衛平、倪瑞蘭、方錦群、李小琴四位常委述職。會議還書面聽取了《2019年市政協委員履職情況報告》和《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2019年工作報告》。(李苑立 龍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