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圓滿落幕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閉幕式21日晚上·在深圳青少年活動中心大家樂舞台舉行。圓滿完成了為期一個月的各項系列活動。
 
  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是首屆針對深港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活動,是為加強深圳與香港青少年的交流,組織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師互訪展演、研習考察、體驗活動,促進兩地青少年文化合作、人才培養、展示內地文化特色、開展青少年間同輩交流的活動。本活動由深圳市委指導,深圳市辛寬魔幻雜技藝術團有限公司承辦、香港魔術家協會、深圳大學魔術社協辦,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資助,並全程向市民免費開放。

 
  共舉辦8項活動
 
  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自11月21日在香港上環文娛中心開幕以來,歷史一個月,共在深港兩地舉辦開幕式、深港魔星之夜展演、魔術創新座談之近景魔術的創作與表演、魔術進校園走進香港賽馬會官立中學、魔術進校園之走進深圳大學、閉幕式共8項活動。
 
  在香港上環文娛中心舉辦的在開幕式和魔星之夜——深港青少年魔術展演上,有來自深港兩地數十名青少年魔術師同台獻技,有深圳青年魔術師何嘉洋、楊歡、曾子健、連海銘、張俊喆及年僅11歲的小魔術師王子,香港青年魔術師嚴騫、李曉陽向數百名香港觀眾展示了近年來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的創新發展。
 
  在香港上環文娛中心舉辦的青少年魔術創新研討會上,由香港魔術家協會榮譽會長譚永銓先生、香港魔術家協會會長陳懷志先生、深圳市雜技家協會副主席辛亞飛、張國洲先生及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師共同探討魔術創新理念和思路,討論青少年魔術發展方向。為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創新發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在香港賽馬會官立中學舉辦的,魔法進校園——深港青少年聯歡會上由深圳青年魔術師何嘉洋、香港魔術師伍定邦等表演了許多妙趣橫生的魔術節目,與官立中學的數百名師生共同聯歡,一同領略了魔術的神奇魅力。
 
  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動中心517教師舉行的魔術創新創作座談會上,將由香港魔術家協會榮譽會長、FISM世界魔術大會評委譚永銓先生和深圳金魔童魔法學院院長、中國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十佳劇碼編導林尤恩先生,深圳市雜技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文華獎”“金菊獎”獲得者辛亞飛先生和深圳及香港青年魔術師,魔術行業工作者,大學魔術社成員共同探討青年魔術活動的發展方向,組織和策劃方案。並由深圳魔術吧的青年魔術師凱提,帶著自己最新創作的魔術節目,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和魔法的秘密。

 
  深圳市雜技家協會主席茹仙古麗致閉幕辭
 
  21日晚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大家樂舞台舉行的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深港魔星之夜展演上。展演由主持人青玉和魔法主持人譚永銓先生共同主持,並由伍定邦、嚴騫、張君恒、何嘉洋、方培詩、林尤恩、洪嫪、李曉陽、張文俊等深港兩地優秀青少年魔術師帶著獲獎和精品節目同台切磋,交流。
 
  閉幕式上,深圳市雜技家協會主席,茹仙古麗女士在閉幕辭上講道,茹仙女士和主辦單位辛寬魔幻藝術團的創辦人辛之寬先生做為最早來到深圳的魔術師,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建立了深圳本土的魔術隊伍,現如今已經成為深圳魔術行業的中堅力量,為深圳獲得了國家和國際的諸多頂級獎項。同時提出了對青少年魔術隊伍培養的要求,希望繼續培養深圳本土魔術新生代,加強深港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同時呼籲各界繼續關注和支持深圳魔術事業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