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英盟欣聯動SKYLAND 未來科技館 打造未來科技教育基地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深圳學生創客節(2019)暨第 35 屆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日前在深舉辦。本次活動面向深圳中小學生及家長,活動內容主要包括科普名家大講堂、科技創新大賽作品展、創客大挑戰、創客體驗坊、科普表演秀、第二批百所創客實踐室成果展等。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公布了今年深圳將向社會推介一批科普教育基地精品的信息。目前,深圳共有市級科普教育基地139家,其中有21家被命名為廣東省科普教育基地,5家被命名為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其中 SKYLAND 作為深圳科普教育基地聯合會會員單位、福田區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校外實踐基地,也是首批入選深圳學生創客節(2019)的21家企業之一。在活動現場,孩子們與Skyland科技老師一起,在一個有組織、有規則卻沒有框架的工作坊中,以最低成本將自己的想法迅速原型化,設計與製作屬於自己的DIY作品,在沉浸式的體驗中了解物理規律、車輛工程等知識。記者了解到, Skyland 背後的支持方英盟欣科技,是一家科技與教育相結合的公司,同時還是深圳市公辦小學「四點半課程」科技素質服務特區優秀供應商、合作方。目前,英盟欣科技已與Google Cloud建立官方合作,可獨家引進微軟,ABB, UNITY, BIM, AUTODESK等海外高新技資源。並全面負責項目體驗中心板塊落地運營,保障體驗中心營收,推動未來品牌全國加盟,引進海外高端科技體驗產品資源,保障體驗內容以及作品版權的持續供給。
 
深圳學生創客節(2019)暨第 35 屆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英盟欣將與政府、學校、家庭、企業、機構共同建立起青少年科普教育生態系統
 
  英盟欣旗下有兩家科普學分試點基地,分別為Skyland未來科技館、Spaceman太空人教育學習中心,參觀科普教育基地將是中小學生獲得「科普學分」的重要途徑之一。同時,英盟欣還是深圳市公辦小學「四點半課程」科技素質服務特區優秀供應商、合作方。在即將到來的2020年,英盟欣將即刻啟動「科技校園」項目,在深圳各大校園內打造精品科技教育基地,舉辦智慧課堂、科技研學、STEAM教育等系列科技活動,教學課程全面遵守《深圳經濟特區科學普及條例》,讓學生在校內即可完成課程體系,完成課程任務,獲得科普學分。據悉,「科技校園」課程內容分為未來科技體驗和科普知識互動兩大板塊。未來科技體驗板塊集結世界頂尖科技品牌,展示前沿科技產品。讓學生親身探索,探索未來。科普知識互動板塊則彙集各種新奇有趣的科普展覽,舉辦生動好玩的競賽體驗,培養學生們的創客精神,運用跨學科思維解決現實問題。兩大板塊相輔相成,活動結束後學生將分享體驗心得,學校根據學生和教師的評價,延續高分課程,為基礎教育階段的學生,提供更為專業的科普教育研學示範,讓科教基地永不落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