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19-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科技是民族振興的基石。為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韶關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啟建設科技強國新征程,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於2019年10月拉開帷幕,本次大賽面向國內外,以先進智造、新材料領域為主要方向,聚合優質創新資源。經過一系列賽前籌備、宣講發動、報名跟蹤輔導,經線上海選後,韶關、深圳、灣區(廣州)、廣州、武漢等地分別舉辦了分賽,共推薦25個項目晉級總決賽。
 
 
  2019年12月20日,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於在韶關市眾投邦雙創加速器路演廳開展。據悉,本次活動由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科學技術局、眾投邦母基金承辦,韶關市眾投邦雙創加速器有限公司執行。作為全力助力中國科技創新、發現科研成果並獎勵博士人才的選拔賽,本活動的開展旨在支持博士創業創新領域好項目,賦能加速創新項目快速成長,成就創業夢想。
 
 
  政企協力 加速優質項目落地
 
  近年來,為了激發全市人民的科學興趣和創造激情,提高韶關企業的科學素質和技術,推動科技創新的持續發展,韶關市致力於開展科技創新活動作,並將其作為科普工作的重要載體。
 
  「韶關一個是傳統產業(要)轉型升級,一個是(要)培養和引進新興產業,這個大賽是韶關第一次辦,目的一方面是營造創新創業的氛圍,第二個也是(為了)引進一些創新資源,包括優質的企業、高端的人才,還有創投資金。」韶關市科學技術局局長張彬作為開場致辭嘉賓,代表市科技局對大賽表達了美好祝願,並表示科技局希望通過本次大賽,讓參賽的優秀項目(企業)了解韶關、對接韶關、落地韶關。
 
 
  項目路演 展現強大科技創新力
 
  經過層層選拔,來自五大賽區的25個優秀項目脫穎而出,20日,科創人才匯聚一堂,並通過「9+6」的方式(即9分鐘的項目路演環節和6分鐘的評委提問環節)打造各自科技名片。
 
  廣東英業達電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布萊塞德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武漢恆力華振科技有限公司、海伯森技術(深圳)有限公司、松冷(武漢)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視點創新科技有限公司、重慶清文科技有限公司、江陰金泰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湖北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貴州雲基眾智技術有限公司、美國VisionX(工業智能鏈)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極展科技有限公司共12家企業於20日上午帶來項目路演。
 
  下午,深圳市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深圳芯視微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恆通旺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威海九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曦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聲龍科技發展(北京)有限公司、佛山林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真微科技(廣州)有限公司、東莞市普隆電子有限公司、東莞傑榮科技有限公司、高速3D成像團隊和武漢雲嶺光電有限公司共13家企業繼續進行項目分享。
 
  在路演過程中,每個項目都完美地將新興科技與專業領域相結合,顯示出強大的科技創新活力。路演後,評委們針對各個項目提出專業性意見,為項目提供精細化指導,路演者與專家的思維碰撞和觀點交鋒令路演氛圍熱烈非常,亮點頻現。
 
 
  獨特優勢 科創環境助力項目成長
 
  依據市場潛力、產品優勢、團隊優勢、商業模式、企業成長性、財務數據、資本認可7項評審標準,大賽最終評選出一至三等獎,其中,重慶清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極展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以89.76分、87分、86.76分獲得三等獎,由韶關新區管委會葉劍斌、發改局朱必聰、財政局楊文樂為其頒獎;海伯森技術(深圳)有限公司、威海九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別以90.57分、89.95分獲得二等獎,由科技局局長張彬頒獎;貴州雲基眾智技術有限公司以93.57分獲得一等獎,由韶關市政府副秘書長石文頒獎。此外,大賽還評選出最佳導師伯樂獎與25名優勝獎。
 
 
  頒獎儀式上,韶關市政府副秘書長石文發表講話。他指出,韶關具有獨特優勢,首先,韶關區位優越,交通便利,為產業發展提供了區位交通優勢;其次,韶關生態優良、資源稟賦,為產業發展提供了要素保障;再次,韶關歷史悠久、風光綺麗,為產業發展提供了生態環境優勢;除此之外,韶關的營商環境也在不斷優化,不斷提高的科創能力,為產業發展提供了政策環境優勢。
 
  在韶關市眾投邦雙創加速器及各個主承辦方的大力支持下,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據了解,眾投邦雙創加速器始終致力於構建具有影響力的創投界科技大賽品牌,相信在其助力下,落地韶關的雙創項目將在未來迎來事業發展的新空間和投資興業的新舞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