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9湖南青少年俱樂部「菁英」足球超級聯賽在長沙舉行

2019-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強攻嚴守、帶球過人、長傳突破、飛身鏟球……球員們每一個動作、每一次拼搶都博得場外教練和家長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12月28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俱樂部「菁英」足球超級聯賽在湖南省體育運動學校足球場鳴哨開踢,來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足球俱樂部的球隊以及熱愛足球頗具天賦的湖南足球男、女足「苗子」,今年冬天「跨年」期間將會得到極佳的學習機會,極大地幫助他們接受先進的足球理念、科學的訓練方式,加深對足球的理解和認識,進一步豐富、充實湖南足球青訓後備人才。
 
 
  本次賽事採用邀請制,受邀參賽的俱樂部必須是湖南省各市、州足球青訓常年訓練人數超過300人,或者是與三所以上(含三所)學校簽約常年訓練,有較高水平的教練員團隊,而且平時競賽成績較好的優秀足球青訓俱樂部。各足球青訓俱樂部可報10-11歲(2008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年齡組的男、女各一支參賽隊伍,報名參賽的俱樂部若只報男隊而缺報女隊,則會在男隊小組賽階段積分扣3分,報男、女參賽隊伍的俱樂部優先於只報男隊的俱樂部進行遴選、參賽。賽事時間定在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12日期間的每個周末在湖南省體育運動學校足球場舉行,比賽採用八人制,全場時間為50分鐘,上下半場各20分鐘,必須保證三名09年出生的球員踢滿全場,中場休息時間不超過10分鐘。同時,賽制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小組單循環,第二階段採取交叉淘汰賽,循環賽的每場比賽須決出勝負,每隊勝一場得3分,負一場得0分,比賽結果為平局則直接互罰球點球決定勝負,勝隊得2分,負隊得1分,積分多者名次列前。交叉淘汰賽比賽結果為平局,則直接互罰球點球決出勝負,不進行加時賽。各年齡組別分別錄取前八名並進行獎勵,前三名為一等獎,第四至第八名為二等獎,還按8:1的名額評選「體育道德風尚獎」。另外,所有參賽俱樂部的隊員報名表都會在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存檔,被評審委員會專家團隊選中的優秀隊員將加入湖南省足球青訓精英梯隊,代表湖南省參加全國各級比賽。
 
  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主任塗一介紹,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俱樂部「菁英」足球超級聯賽由湖南省體育局青少處、湖南省網球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辦,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承辦,湖南省體育運動學校協辦。湖南省足球青訓中心在青少年足球隊伍建設上不斷創新舉措,每年進行多種普及足球運動文化和提升足球競技運動水平的賽事文化活動,參與人數逐年遞增。湖南足球青訓「菁英」超級聯賽的開展,不僅為全省從事足球青訓的俱樂部提供高水平比賽交流的平台,逐步擴大青少年足球運動參與規模,而且使「足球小將」在實戰中實現以賽代練的目的,在對抗中提高個人技能、整體戰術意識,檢驗平時訓練成果,為孩子們鋪墊好在足球成長的道路,進一步推進全省青少年足球運動發展,儲備、培養優秀足球後備人才。(李銀明 高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