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易煉紅:要縱深推進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1月15日,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贛州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省長易煉紅來到他所在的贛州市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贛州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作示範、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感恩奮進、真抓實幹,縱深推進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
 
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贛州代表團全體會議現場
 
  審議中,贛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文明,以及劉勇、羅瑞華等代表先後發言。代表們還就加強交通和電力等基礎設施建設、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脫貧攻堅、稀土產業發展、狠抓產業項目建設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易煉紅強調,贛州市要滿懷信心促振興,抓住昌贛高鐵投運、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等機遇,加快集聚項目、資金、資源和人才等,落實好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發揮特色增優勢,增創交通、區位和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等優勢,進一步提升綜合競爭力,放大承載力、創新力和創造力,主動融入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江西最具潛力和活力的新增長極。要改革創新強動能,加快推進產業現代化、提升產業鏈發展水平,打造營商環境的高地,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讓創新成為贛州最鮮明的標識、最澎湃的動力。要堅守初心惠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切實辦好民生實事,讓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眾。
 
江西省長易煉紅發言
 
  據悉,2019年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陣,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剩下4個貧困縣達到摘帽條件,即將實現歷史性整體脫貧;中科院稀土研究院落戶贛州並正式掛牌,對贛州當前和未來發展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昌贛高鐵通車運營,贛州迎來了「高鐵時代」;黃金機場T2航站樓投入使用,航空口岸獲批開放,國際航線正式開通;國機智駿、山東凱馬新能源汽車量產銷售;贛州國際陸港爆髮式增長,突破60萬標箱,中歐(亞)班列開行數量進入全國內陸港「第一方陣」;中心城區建成開通了6條約50公里的快速路,省域副中心城市更具現代氣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