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隔開距離隔不開「糧」心! 深糧多喜抗疫期間守衛民眾吃喝大事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易小婧 報導:2020年的開始是不平凡的,除夕夜的月光沒有映出團員的喜慶,寒冬中的每條街亦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新型冠狀病毒如同一隻張牙舞爪的猛獸,齜牙咧嘴,嘯震九州。
 
 
  疫情當前,有很多平凡的人都選擇了逆行而上:
 
  「我叫伍斯文,作為一名一線黨員,在疫情的緊要關頭,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回來公司,投入到發貨當中,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保證糧食不缺貨」;
 
  「我是在農曆初七開始復工的,家人非常擔心,叫我注意保護自己。」;
 
  「在疫情的緊要關頭,領導都非常重視,每一天都在關注全公司的人流動向,包括與湖北的同事經常聊天,進行心理疏導;我們進公司要先量體溫,還會派口罩給我們,每天有四次消毒,讓我們的工作環境更加安全。」
 
 
  2020年年初,深糧控股召開糧油供應應急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會議。面對來勢洶洶,不斷擴散的疫情,作為深圳市民的「米袋子」,深糧控股落實上市國企社會責任,確保糧食市場穩定供應。在會議上,針對深圳市防控防疫工作,深糧下屬全資子公司深糧多喜成立糧食應急供應保障工作領導小組,並迅速啟動了《深圳市深糧多喜米商務有限公司儲備糧動用應急預案》,為深圳保障糧食供應穩定開展工作。
 

  員工正常規範作業 保證糧油供應
 
  深糧控股立足深圳,輻射粵港澳大灣區,在過去70年的改革創新發展中,始終心懷百姓飯碗,守護舌尖安全,捍衛國家糧安。「手中有糧,心裏不慌」,抵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需要民眾都「宅」在家裡,吃喝成了頭等大事。
 
  記者近日從深糧多喜了解到,疫情阻擊戰期間,深糧多喜人密切關注市場銷售情況,保障糧油生產、出庫、配送有序進行,保證市場供應充足平穩;同時,及時採購各類防疫用品,要求全體上崗員工佩戴口罩,並在庫區門口設立體溫檢測崗,人員檢測體溫合格、佩戴口罩,登記好才可以進入糧庫內。
 
 
  在受疫情影響期間,相關糧油物流運輸工作出現困難,深糧多喜人迅速開展對應工作部署,通過相關政策引導與市場調研,深糧多喜即刻上線大包糧油進行銷售,全面夯實產品線基礎,促進糧油市場整體運作,建立有序的出入庫流程,全力滿足了深圳民眾的糧食需求,揚起愛與勇敢的風帆。
 

  隔離不隔情 隔離不隔心
 
  面對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多喜公司積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國資委的各項要求,主動響應深糧控股的號召,帶領多喜米團隊有效開展了疫情應對工作,制定並實施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方案》等應急方案,以專業知識履職擔當確保糧油供應不脫銷、不斷檔,確保糧油市場運行平穩,為深圳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一份貢獻。
 
  近日,深圳市多家街道辦事處,開展慰問「居家隔離戶」的活動,感謝他們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顧全大局、服從管理、自覺隔離,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所做出的奉獻。在本次慰問活動中,深糧多喜也協助各街道辦送去大米及食用油等生活物資,幫助他們放下顧慮共同抗擊疫情。
 
  「防控疫情可以隔開我們的距離,卻無法隔開希望與『糧』心,深糧多喜整裝待發,我們堅信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和煦明朗的笑容會再次清晰的出現在千家萬戶,大街小巷。深糧多喜與您在一起,此戰,必勝!」  致公黨深圳市福田八支部主委、深圳市糧食集團多喜米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黃騁表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